波特蘭「黑人命」暴亂還沒停…聯邦建築天天被砸 損失超過6430萬

▲▼波特蘭2020年夏季以來示威不斷,直到拜登政府上台後仍未完全平息。圖為2020年9月5日,波特蘭連續第100天抗爭。(圖/路透)

▲波特蘭2020年夏季以來示威不斷,直到拜登政府上台後仍未完全平息。圖為2020年9月5日,波特蘭連續第100天抗爭。(圖/路透)

記者王致凱/綜合報導

美國2020夏季爆發「黑人的命也是命」(BLM)反歧視抗爭,在多個城市引發連鎖反應,其中俄勒岡州波特蘭直到近日不時出現會出現暴亂。當地檢察官表示,自從去年示威活動發生以來,抗爭活動已經造成聯邦單位至少230萬美元(約6430萬新台幣)的損失。

福斯新聞(Fox News)報導,在波特蘭市中心的聯邦法院附近,近2個多月以來幾乎每晚都會發生程度不等的騷亂,並與警方發生激烈衝突。示威者以法院為中心在區域大肆塗鴉、破窗打劫、放煙火,或是以汽油彈縱火。

由於聯邦建築反覆遭到示威者破壞,早在川普政府時期就下令聯邦官員對法院建築進行加固保護。俄勒岡州聯邦檢察官威廉斯(Billy J.Williams)向當地媒體稱,法院和其他四座政府大樓的修復與清理費用已經超過200萬美元,且隨著暴亂持續,總數還有可能繼續增加。

據稱,遭破壞的政府建築物包括伊迪絲•格林•溫德爾•懷亞特聯邦大廈(Edith Green-Wendall Wyatt Federal Building)、古斯•所羅門美國法院大樓(Gus J. Solomon U.S. Courthouse)、先鋒法院大樓(Pioneer Courthouse)和波特蘭美國移民及海關執法局大樓(ICE Building)。

雖然整場騷亂的表面原因是不滿川普政府的右翼保守政策,以及反對警察暴力執法和種族歧視,但即使拜登總統已於上月上台,波特蘭示威者仍未散去,反而現場還出現新的反拜登塗鴉。

波特蘭警方表示,當地示威者攜帶鎮暴槍、胡椒球槍和煙火爆裂物與警方對抗,並且再次破壞了移民與海關執法局建築。示威者高舉標語稱,「我們不要拜登,我們要報仇」、「我們不可被統治」。據稱,甚至連該州的民主黨總部也遭暴徒破壞。

白宮新聞發言人普薩基(Jen Psaki)表示,「和平示威活動是民主的基石,但並不包括砸窗破壞的行為」、「這樣的行為是完全不能被接受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