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上最可怕的3種人 同事請「保持距離」以免害到自己

▲辦公室,資料,檢查,員工,註記,同事,職場,煩惱,規劃,計畫,提案,顯圖。(圖/取自免費圖庫Pakutaso)

▲職場中有3類人要特別注意。(圖/Pakutaso、pixabay,以下同)

編輯/借借

人生總是要在職場上打滾,有時會遇到貴人,當然也會遇到可怕的人,瑞典斯德哥爾摩經濟學院研究員拉斯 約翰.艾格表示,在工作中會遇到3種人,會讓你「徹底感覺不舒服」,他們都會有一些很明顯地症狀,如果你真的需要跟他們合作,像是客戶或上司,也要有心理準備,自己的私生活最好跟他們保持距離。

▲▼工作,職場,女性。(圖/pixabay)

總是需要關懷的人
每個人在某個時刻,需要別人的關懷很正常,但以此維生的人情況是完全不同的,相較於別人短暫的「依靠」,這些人的情況是「重重壓在你身上」,一副「我不能沒有你,你應該解決我身邊所有問題」的態度,這類型的人會持續製造問題,然後告訴你你做的永遠都不夠,他們的手段很多,包括試圖讓對方內疚、持續抱怨、一直扮演受害者。

如果是著滿足他,到頭來只會相當沮喪,甚至懷疑自己,若你的上司是這種人,試著把重心移回你自己,不要想得到他的肯定,也不要滿足他永無止境的要求。

▲▼工作,職場,女性。(圖/pixabay)

毫無感激之意的人
做什麼善事不一定需要回報,但身邊總有一種人,就是只有專注在自己的需求上,這種人對於履行協議或是事後回報完全不感興趣,他只在乎「你能為他做什麼」,但對於別人卻從未付出或表示感謝之情。

這種人不會跟任何人成為朋友,因為沒人受得了這種態度,職場上出現這種人,多半是跟你「半生不熟」的關係,他們有幾項特色,包括「要求別人做事態度天經地義」、「你給他一點,他馬上要求其他的東西」、「對於過分的請求沒有絲毫愧色」。

這種人的相處建議是最好淡如水,淡到你直接拒絕他的要求,都不會有任何感覺。

▲▼理財,財富自由,加薪,職場。(圖/pixabay)

超級自戀的人
自戀狂通常跟上述兩種人不一樣,因為上述兩種人很難在職場上成功,因為所有人都討厭跟他們相處,但自戀狂在大多時候,他們有某一方面是迷人的,也很可能是社會上定義的成功者,要分辨的方式很簡單,就是一個成功人士,但相處後你很難喜歡他,他很可能就是自戀狂。

在這類人的人生中,鎂光燈只照著他,其他人都是觀眾而已(或是陪襯他的角色),但這不是最可怕的地方,重點是他們缺乏同理心跟換位思考的障礙,此外在事情變嚴重的情況下,他們會失去理智,如果你已經試著跟他相處,建議他發瘋時你能走開,或置之不理,若你擺脫不掉負面影響,最好就走得遠遠的。

關鍵字:

職場, 生活, 同事, 觀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