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吉訶德徵員工「限50歲以內」! 遭檢舉就業歧視 勞動局要查了

記者趙蔡州/綜合報導

日本知名連鎖店唐吉訶德1月在西門町開幕,開幕當天吸引超過千人到場排隊,瞬間成為台灣網路的熱門討論話題,不過有人發現唐吉訶德刊登徵才廣告,竟然開出「年齡限制50歲以內」引起爭議。對此,勞動局證實,確實有接獲民眾投訴,若查證屬實將依法開罰。

唐吉訶德在台灣西門町展店,透過網路刊登一則徵才訊息,職缺寫上「急徵現場清潔人員」,並且早班、中班及夜班等不同時段,最後則是「年齡限制50歲以內」。勞動局證實,他們確實有接獲民眾投訴,如果真的是業者發布的徵才廣告,業者就涉嫌違反就業服務法第5條,可以開出30萬到150萬元罰鍰。

唐吉訶德表示,公司確實有委託外包公司徵才,但對於對方列出的內容並不知情。涉事外包公司則出面澄清,徵人備註的年齡限制是員工誤植,當時員工為了趕時間,刊登徵才廣告時沒有給主管審核,一切都是員工個人工作疏失,對唐吉訶德深感抱歉。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唐吉訶德,防疫,排隊,人潮。(圖/記者蔡惠如攝)

▲唐吉訶德刊登徵才廣告,開出「年齡限制50歲以下」。(圖/記者蔡惠如攝)

台北市勞動局表示,為保障國民就業機會平等,僱主徵才不能有年齡、身份、國籍等限制,除非法律有明文規定。勞動局科長施貞夙說「像是保全行業的從業人員目前就開放到70歲,所以這種(限制)必須要看它的工作屬性,法律上有沒有專業法規的限制。」

勞動局未來會請唐吉訶德、外包公司針對事件進行說明,調查兩者是否有簽署契約、是否有要求進行相關的年齡限制,還是單純只是員工疏失,相當的細節都必須要去查證,若有違法的情況就會依法開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