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蝙蝠衣」加方說是誤解 汪文斌嗆託辭無法信服...快給明確交代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圖/CFP)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圖/CFP)

記者邱茀濱/綜合報導

中加矛盾持續升溫,加拿大駐中國使館外交官日前訂製一批「武漢蝙蝠T恤」,引發熱議。儘管加拿大方面給出解釋,並稱是個誤解,但顯然不被中方接受。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今(3)日強硬回說,所謂的託辭不能令人信服,呼籲加方盡快給一個明確交代。

中國一間商家店長日前爆料,一個名叫「Chad Hensler」的加國使館人士於2020年5月時,向他們訂了一批印有「武漢英文拼音及蝙蝠圖案」的T恤,引起官方高度重視,並要求加拿大使館給出合理解釋。

事後,加拿大外交部發言人解釋說,衣服上方的圖案並不是蝙蝠,而是一個美國嘻哈團體「武當幫」(Wu-Tang Clan)的符號W,並聲稱對中方的誤解感到很遺憾。

但加方的解釋顯然不被中方接受。汪文斌回應說,加方所謂「誤解」的託辭不能令人信服。他注意到一些加拿大的主流媒體也承認,T恤上印有形似蝙蝠的圖案,「我們難以相信有關工作人員,作為在華工作生活多年的高級外交官,會如此無意識地犯這樣的低級錯誤!」

「加有關人員的錯誤行徑已造成惡劣影響,引發廣大中國人民的強烈反感和不滿。」汪文斌呼籲加拿大,應該嚴肅認真對待此事,並盡快給中方一個明確的交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