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錢首腦爽開特斯拉Model X 半年經手上億...檢警扣一堆名牌包

大鵬展翅的後車門!特斯拉 Model X在台正式發表!(圖/記者游鎧丞攝)

▲張克家以特斯拉Model X代步。(資料照與本案無關/記者游鎧丞攝)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以張克家為首的犯罪集團,擅長設立空殼公司透過第三方支付,幫詐騙集團把騙來的錢洗白,再從中抽取手續費,8個月就幫忙洗錢1億多元,約40名被害人求償無門,張克家卻大手筆買了300多萬元的特斯拉Model X,還有1輛賓士代步,台北地檢署3日依詐欺、洗錢等罪起訴張等9人,並持續偵辦其他成員涉案情節。

據了解,張克家所代表的只是龐大詐騙洗錢組織中的一小部分,這個組織由綽號「無敵」的王姓男子等人主導,旗下設有「金線」、「財線」、「虎線」、「刺線」、「保線」,每線下面再依英文字母分出A、B、C到Z組,各自運作操盤洗錢,張克家就是「金線」首腦。

檢警從2019年起,在各地追查詐騙集團不法所得時,陸續發現詐團開始委託專業水房進行洗錢漂白,從錯綜複雜的洗錢方式中,懷疑有專業人士幕後操作,用可隱匿身分的第三方支付當成洗錢管道,逐一清查勾勒出這個龐大犯罪組織的網絡。

▲▼周姓主嫌夥同11人用假鈔買勞力士,又在網路賣勞力士,等對方匯錢卻不出貨。(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檢警正深入追查幫忙詐團洗錢的龐大犯罪組織。(資料照/記者邱中岳翻攝)

北檢檢察官李巧菱指揮刑事局、台北市、台南市等地方警力分進合擊,查出集團成員會用人頭開設空殼公司,再以公司名義申請第三方支付帳號,然後直接將詐騙集團用教導理財、投資賭博網站等各種名義騙來的錢,匯到海外,再層層轉匯到詐團指定帳戶,其中「金線」大帳房廖仁甫每天可動支的匯款上限,就超過3千萬元,因過程中有許多金流斷點,即使被害人及時察覺報警凍結帳戶,也往往求償無門。

檢警歷經多次搜索,根據金線帳冊發現,他們從2019年10月到2020年6月間,至少已經幫詐團洗錢1億多元,除張克家以及助手楊添財、帳房廖仁甫等9人遭起訴外,檢察官請求法院沒收在張克家住處查扣的特斯拉Model X、賓士各1台、還有Bottega Veneta子母包、Bottega Veneta長夾、Celine側背包、Pandora手鍊、Cartier戒指等高檔精品配飾。

療癒!紓壓!心訣大公開

【其他新聞】

故意衝撞米克斯再加速輾斃 運將報復被咬:不過就是一隻狗

80歲失智母老是熊貓眼!兒裝監視器 驚見「一隻手狂打彈動」

星座專家白瑜「新婚夜抓老公外遇」 挨告誹謗下場慘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