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台灣成為下個矽谷不能是問號 一定要是驚嘆號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於中常會前針對香港議題發表談話。(圖/記者屠惠剛攝)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林銘翰/台北報導

民進黨主席、總統蔡英文3日表示,現在有許多產業、資金、人才願意回台投資,這是台灣百年難得一見的機會,所以一定要把握這個機會,「台灣成為下一個矽谷不能是問號,一定要是驚嘆號」。

民進黨3日下午召開中常會,邀請台杉投資總經理翁嘉盛、史丹佛大學醫療預防及成果政策研究中心主任王智弘就「台灣,下一個矽谷」進行專案報告。

根據與會人士轉述,蔡英文在會中提到,她在20年前擔任陸委會主委時,看到產業、人才離開台灣,如今20年後自己擔任總統,看到產業、資金、人才願意回台投資,這是台灣百年難得一見的機會,所以一定要把握這個機會,她認為「台灣成為下一個矽谷不能是問號,一定要是驚嘆號」。

與會人士也轉述,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認為,台衫公司扮演的角色,現在似乎變成「沉默的投資人」,他認為台衫公司應該更積極,除了投資賺錢外,還要輔導這些被投資的公司回台投資,讓產業回流到台灣。

高雄市長陳其邁則舉例,以現在高雄的科技產業佈局,人才的確是比較大的問題,有很多在美國的台灣人、過去在美國發展的人,現在都很願意回台投資,或者成立新創公司,可惜台灣的美國學校不足,這件事情應該解決。

蔡英文也說,台灣過去很少有這樣的狀況,主因還是中美貿易戰、台灣防疫的成功,以及5G產業比想像中進步的還快,包括台積電、聯電等公司都需要一起升級,也是當前全世界的需求,「這是台灣百年難得一見的機會」。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

江啟臣聘趙少康為中評委:毫無私心團結所有支持力量
「錯過這屆就不會再選」 趙少康:1年黨籍限制只是為了擋郭台銘
「不會破壞國民黨規矩」 趙少康駁逼宮:江啟臣親自送我牛年套幣

相關新聞...

趙少康27年前慈禧老梗、高喊中華民國萬歲 網笑:韓國瑜必看過
趙少康稱韓國瑜選主席也很好 李正皓:江啟臣2條路都滅頂之災
江啟臣聘趙少康當中評委 蔡正元讚大器:國民黨歷史留下重要一頁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