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羽壇的冰與火之歌 外媒形容戴資穎、馬琳冷靜與激情球風

2021年02月3日 14:50

▲羽球年終賽冠軍,戴資穎 。(圖/Badminton photo)

▲羽球年終賽冠軍,戴資穎 。(圖/Badminton photo,下同) 

記者謝孟儒/綜合報導

世界球后戴資穎日前在世界羽聯(BWF)年終總決賽三局逆轉勝西班牙馬琳(Carolina MARIN),完成甜蜜復仇,並勇奪自己第三座年終賽冠軍,表現讓外媒驚艷,更有外媒將兩人對決視為「冰與火之歌」。

世界球后戴資穎曾在2014、2016年拿下年終賽冠軍,2019年獲得亞軍,但在連兩週的泰國公開賽決賽不敵馬琳,雙方再度在年終賽決賽碰頭,戴資穎在決勝局落後連追4分,第一個冠軍點就兌現,完成甜蜜復仇,更收穫自己第三座年終賽冠軍,在最新世界排名仍穩坐第一。

▲羽球年終賽冠軍,戴資穎 。(圖/Badminton photo)

而印度媒體《Scroll.in》的專欄作家Vinayakk Mohanarangan談起這場對決中,馬琳出現許多小動作干擾,包括自己跑去擦汗、戴資穎發球時,馬琳小動作還沒有準備好企圖干擾比賽節奏,戴資穎也向主審示意,主審也給予馬琳警告。

「當然馬琳透過這樣的策略拿下了首局,但到了第二局,戴資穎也頻頻喊聲,有時甚至大過馬琳的聲音,並且戴資穎還拒絕馬琳換球,這非常罕見,馬琳持續展現自己的強攻,但另一頭,戴資穎打得非常冷靜。」內文寫道,「戴資穎運用出色的回擊和戰術應戰,從未有失去過冷靜,找到對抗馬琳的方法為自己贏得第三座冠軍。在受疫情黯淡的2020年終賽,仍可以看到戴資穎和馬琳這樣的頂尖對決。」

▲羽球年終賽冠軍,戴資穎 。(圖/Badminton photo提供)

最後內文也提到,「戴資穎仍保持他在女單的宰制地位,穩坐世界第一,儘管他還未贏得過奧運金牌,並在東京奧運即將到來之際,連續輸給對手是精神上強烈的打擊,但最後戴資穎成功復仇馬琳,過去三週比賽戴資穎受到身體狀況影響,但在年終4強擊敗安洗瑩,似乎代表了他已經找回狀態。」

戴資穎在賽後提到,「最後我贏了,我必須保持專注來面對馬琳。」馬琳則提到,「儘管自己輸球,但連三週兩座冠軍情況不算差。」兩位球員在頒獎台上的面孔,Vinayakk Mohanarangan形容,激情和冷靜之間,「如同是世界羽壇的冰與火之歌正揭開序幕。」

▼ 泰國公開賽亞軍,戴資穎。

▲▼ 泰國公開賽,戴資穎。(圖/Badminton photo提供)

吸濕排汗不悶熱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