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搶新冠疫苗「另找3家疫苗廠談」 陳時中證實接洽

▲▼0202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圖/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圖/指揮中心提供)

記者洪巧藍/台北報導

台灣持續洽購國際新冠疫苗,傳出指揮中心除了原先公布3藥廠外,另也與嬌生(J&J)、默克(MERK)、諾瓦瓦克斯接洽,(Novavax)。指揮官陳時中今日證實,進入二、三期臨床試驗疫苗廠,我方陸續都有去接洽,除採購外也談相關研究合作,盼謀得雙方利益。

疾管署檢驗及疫苗延至中心副主任江正榮今出席國家政策研究基金會「新冠肺炎疫苗發展的瓶頸及解決之道」研討會時透露,指揮中心已與嬌生(J&J)、默克(MERK)、諾瓦瓦克斯(Novavax)接觸,期間也持續與廠商釋出善意,邀請來台進行臨床研究合作。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時中被問及相關議題時表示,每家廠商開始進入二期或者進入到三期,我方陸續都會去接洽,包含投資性採購、預採購或者真正採購,相關研究合作等,會從多方面且顧及雙方利益結果,交涉一直進行中。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證實,確實有和這三家聯繫過,瞭解疫苗研發進度、未來銷售情況,也針對臨床研究表達我方有意願進行合作。至目前為止,包含先前聯繫的牛津/AZ、輝瑞/BNT、莫德納(Moderna),指揮中心總計接觸聯繫6家業者。

傳出美國杜克大學公布全球各國疫苗採購現況,台灣購買AZ一千萬劑疫苗,輝瑞/BNT三千萬劑,陳時中今日否認「該內容不屬實」。陳時中說,我方很少一次下單,都是多目標投資,避免單一投資發生問題「我們承擔不起」所以不會有整批弄三千萬劑的,都會分批、分次進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