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疫苗卡關「5千萬簽約金被退回」!李秉穎曝真相:1情況會退錢

▲《周玉蔻嗆新聞》專訪疫情指揮中心專家小組諮詢委員李秉穎。(圖/翻攝自Youtube/Hit Fm聯播網-周玉蔻嗆新聞)

▲《周玉蔻嗆新聞》專訪疫情指揮中心專家小組諮詢委員李秉穎。(圖/翻攝自Youtube/Hit Fm聯播網-周玉蔻嗆新聞)

記者謝承恩/台北報導

台灣向國外購買輝瑞等疫苗,傳出BNT疫苗的亞洲總代理上海復星卡關刁難,使疫苗來台時間延後,日前有人士爆料,德方退還5000萬美元合約金退回,台大醫師李秉穎否認有退款一事,表示「沒有啦,談好了的事,沒有隨便退款,除非工廠倒閉。」

國際新冠疫苗情勢變化多端,台灣也積極向國外訂購疫苗,卻遲遲無確切運台時間,廣播節目《周玉蔻嗆新聞》今(3)日指出,美麗島電子報董事長吳子嘉爆料,衛福部想直接向德方購買輝瑞疫苗,卻引發疫苗亞洲代理上海復星卡關阻撓,最後只得退回預先支付的5000萬美元合約約金。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小組諮詢委員李秉穎指出,「我們跟德國疫苗藥廠的對談是直接的,但洽購要經過已授權代理商。」理論上如果授權代理商上海復星不給過,那要拿到疫苗就有困難,但他表示,從未聽過有五千萬簽約金被退回的說法,「已經談好了,沒有隨便退錢的問題,除非工廠倒閉,做不出疫苗,那才有可能退錢。」

節目中也提問,原本這一批疫苗是要給醫護人員使用?李秉穎說明,當初設定就是醫護人員優先施打,目前疫苗還在購買的途徑當中,哪一批疫苗最先進來,醫護人員就先打那一種,沒有設定只能給誰打,也沒說3月底前一定會拿到醫療人員疫苗,但我們希望能夠盡快取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