境外汙染物狂襲中南部 環保署提醒:空品不佳還要持續好幾天

▲▼空氣污染,空汙,pm2.5,空氣品質指標AQI,霧霾,霾害,細懸浮微粒,污染源,過敏原,致癌物,公害。(圖/記者李毓康攝)

▲環保署表示,空氣品質不佳情形還會持續好幾天。(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根據最新氣象及空氣品質預測資料顯示,昨天午後起受東北風挾帶境外汙染物移入影響,環保署今(3日)表示,加上東北季風減弱擴散條件轉差,可能導致下風處中南部地區汙染物持續累積不易吹散,空氣品質不佳情形可能會持續數日。

環保署表示,從外島的馬祖,以及台灣北端的富貴角與萬里測站監測數據來看,PM2.5濃度從昨日下午2點就開始逐漸上升,最高值已分別達到81、55及59微克/立方公尺,顯示境外汙染的影響已經逐漸增強。而環保署與各地方政府也自1月下旬以來就透過每日的預報資訊,針對近日境外傳輸與本地污染物累積交互發生的情形,不斷投入人力進行應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環保署指出,截至昨晚12點,已協調台中,麥寮及興達等燃煤電廠降載電量達2.68億度,約占該三廠所有燃煤機組總發電量之59.3%,換算硫氧化物減量59.5公噸,氮氧化物減量59.5公噸,懸浮微粒減量3.2公噸。地方政府方面,全台共有桃園等14縣市執行區域防制措施,其中有10縣市成立指揮或應變中心統整應變作為;合計共執行稽查344家工廠、179家工廠配合減排、道路洗掃達2,574公里、路邊攔檢22,898輛,以及露天燃燒、營建工地、餐飲業、河川裸露地等多類型逸散污染源的巡查;此外,1月間也發動兩次跨縣市聯合稽查行動,督促大型污染源降載減排,透過多管齊下的方式減輕整體空品負荷。

環保署強調,台灣西半部未來3日仍受到境外傳輸及汙染物累積的影響,環保署與地方政府會持續掌握空品趨勢,即時因應及通報防護,也呼籲公私場所積極降載減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