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搜 網搜焦點

幼稚園女兒回家嗨比中指、3字問候 媽一聽「理由」驚呆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一名媽媽1日在臉書PO文抱怨,讀幼稚園的女兒回家時向她分享學校生活,沒想到竟然是「開心比中指」,還用三字經打招呼,經過仔細詢問才知道,原來是大班的其他學童教的,讓她覺得很傻眼,「我在想要不要跟那個小朋友直接講,真的太誇張了!」

▲▼玩具,積木,小孩。(圖/取自Pixabay)

▲原PO發現女兒在幼稚園被其他學童亂教髒話。(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與本文當事人無關,下同)

原PO在臉書「靠北幼稚園」投稿中提到,「回家的時候,我女兒跟我說『媽媽妳看,我朋友教我的』,我看到差點暈倒,她比中指比得很開心」,當下隨即制止並解釋,這個手勢代表不好的意思,不可以亂比,女兒聽完也答應之後不會再比中指。

原以為事情就此落幕,沒想到隔天回家,又發生讓原PO傻眼到不行的狀況,她描述,女兒一進家門就說「媽媽我回來了,X你娘」,把她嚇了一跳,趕緊追問「妳剛剛說什麼」,結果女兒又重複一次三字經。

▲趙斗淳新家附近有5間幼稚園和1間小學。(示意圖/免費圖庫PIXABAY,與本文無關)

▲網友們建議原PO向老師反應。

原PO坦言,經過仔細追問才知道,原來比中指、罵髒話是大班的其他學童教的,而且還灌輸女兒錯誤觀念,把髒話當成回家和媽媽打招呼的話,「現在的小朋友大班就會說髒話跟做粗魯的舉動了嗎?我在想要不要跟那個小朋友直接講,真的是太誇張了!」

其他網友看完文章,也紛紛留言直呼誇張,並建議原PO可以先將此事告知老師,「除了教孩子這是不雅的話之外,也可以請老師幫忙注意一下,順便向孩子們宣導」、「請直接跟老師說,有時候孩子不懂負面語言,可能是沒聽過覺得很好玩,可以請老師透過這件事機會教育一下,提醒小朋友們不要說不好聽的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