陣頭少年台南遇6死大劫!同學淚憶「神明的小孩」...愛笑重感情

 

記者黃宥寧/綜合報導

6名年輕男女1日深夜11時54分共駕轎車出遊,行經台南失控自撞,車上3對情侶6條年輕的生命就這樣消逝。有3人來自單親家庭。其中年僅18歲的楊姓少年為烘焙科學生,於去年底休學。高中同學接受記者訪問表示「他很愛笑,而且對朋友很好,也很善良為神明服務」。精神科醫師楊聰財表示,加入陣頭的青少年,背後原因其實是「想尋找認同感」。

校方表示,羅女和黃女都是餐飲科建教班學生,羅因為個性問題及和家人相處不佳,有服用精神方面藥物,情緒起伏很大,今年1月29日辦中輟;黃女監護權在母親,但母親入監服刑,一直都是由家扶中心扶養長大,2020年12月24日辦休學;楊男是烘焙科學生,監護權在父親,加入地方陣頭,生活很不正常,也有服用精神方面藥物,2020年12月14日辦休學。

▼楊姓少年與羅姓少女剛熱戀1個月左右,楊姓少年高中同學更曝露他開朗善良一面。(圖/記者黃宥寧翻攝)

▲▼台南車禍。(圖/記者黃宥寧翻攝)

楊姓少年雖然在去年辦休學,但其實同班同學對他的印象都很好。高中同學接受記者訪問表示,「他是一個很愛笑的人,也時常帶給班上開心」、「他也是個愛傳統文化的人,時常看見他去扛轎幫神明服務」。字字句句都吐露出楊姓少年在同學心目中開朗活潑善心一面。

▼楊姓少年擁有好人緣,朋友對他的評價是很活潑重感情且時常為神明服務。(圖/記者黃宥寧翻攝)

▲▼台南車禍。(圖/記者黃宥寧翻攝)

另名摯友更表示,「楊姓少年不壞,朋友有事都會幫忙」,更不會使用暴力,甚至當朋友遇到什麼問題,楊姓少年反而會當起開導的人,字裡行間流露出朋友對他的好評價。

對此《ETtoday新聞雲》電訪精神科醫師楊聰財,醫師分析,之前接觸過「加入陣頭的青少年」,認為這些孩子,因遇到家庭變故甚至父母離異,導致對心理可能產生壓力、精神上困擾,就會形成與一般家庭孩子不同的心態。如果加上不愛念書在學校得不到認同感及歸屬感,他們就會努力尋找歸屬,於是加入陣頭讓他們可以從中得到認同感,但加入陣頭小孩也不等於「壞囝仔」。

泰國限定口味

獨/雙胞胎妹魂斷6死車禍!她淚:下輩子讓妳當姊姊 離家原因曝光

超級女神驚人家世曝!1周5天信義夜店跳通宵 68歲嬤IG擁6千鐵粉

熱戀1個月共赴黃泉!揪遊墾丁自撞6死 友IG悼念:回來好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