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KEA去嘉義不來台南?那是快閃店...台南市經發局:合作是商業機密

▲六都中只有台南沒有IKEA,是台南人最希望有分店的商家之一。(圖/翻攝自IKEA網站,下同)

▲六都中只有台南沒有IKEA,是台南人最希望有分店的商家之一。(圖/翻攝自IKEA網站,下同)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全球最大家具飾零售企業IKEA傳出前往嘉義查看據點,有意在當地開設分店,這消息讓長期期盼在台南市開設據點的台南人「感到失望」,網友說「怎可能台南比不上嘉義?」,台南市政府經濟發展局表示,應是到嘉義設「快閃店」,台南市也曾經設過,市府是要爭取IKEA到台南正式設點,並創造雙贏。

最近傳出IKEA要在嘉義看點可能要開分店,消息一出,引來台南人熱議,因現在六都中只有台南沒有IKEA,讓台南人非常不能接受!IKEA表示年將在內湖開店(現已有6個分店),也會持續看台灣其他地方是否有開店機會,但沒有特別針對嘉義或台南。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全台六都中目前只有台南沒有IKEA分店,所以台南人一直將IKEA列為最希望到台南開店的商店之一,但遲遲沒有台南展店的消息。日前嘉義市政府傳出消息,表示IKEA人員到嘉義查看據點,同時了解評估嘉義的消費力及交通等,並稱相信IKEA有機會進駐嘉義,此一消息傳出,更讓台南人難以接受。

台南市經發局表示,經查詢IKEA僅係設「快閃店」試水溫,而IKEA在2015年也曾在台南火車站附近的文創園區設快閃店,當時前台南市長賴清德的市府團隊協助尋求合適設立地點,並排除投資障礙,經過1年的地點評估,終於落腳在台南文創園區,設置IKEA台南pop up store展覽館,以大眾化的設計概念,加入形式、功能、品質、永續發展及價格等元素,主要展示各種風格家具家飾產品,提供居家型態的布置靈感,有助市民多元文化生活,增裕台南市的經濟效益。該快閃店維期約1年,以作為日後展店需求評估。所以快閃店」與「分店」是不一樣的概念與規模。

▲六都中只有台南沒有IKEA,是台南人最希望有分店的商家之一。(圖/翻攝自IKEA網站,下同)

台南市經發局表示,IKEA一直是台南市積極爭取的目標廠商,從賴清德、李孟諺至今,一直以來都有與該IKEA公司高層聯繫滿通,所以IKEA在台南開設分局,市府爭取從未間斷,惟投資是雙方合作條件的磨合,需要周全的規劃,目前的合作進展,基於商業機密不方便對外透露,影響雙方互信關係。

台南市經發局表示,IKEA公司要不要在台南設分店,最重要的考量還是台南的消費實力,如果台南的消費力強大,又有良好的投資條件,對台南而言應是考慮設點的「地方」,這部分市府會積極提供這方面的資料給IKEA,同時並提供適合設立的地點給公司參考。

▲六都中只有台南沒有IKEA,是台南人最希望有分店的商家之一。(圖/翻攝自IKEA網站,下同)

IKEA是瑞典著名廠商,開創以平實價格銷售自行組裝家具的領導品牌,是一間重視價值觀,並對家居生活充滿熱情的公司,「創造更美好的生活」,是公司設計每一項產品時所秉持的理念,而IKEA開一個分店,占地都會超過千坪以上,投資金額數十億元,所以開店會相當慎重,會做嚴講評估。台南市經發局指出,市府不只是對IKEA知名廠商提供相關招商服務,對所有有意在台南投資的廠商都會抱持熱情歡迎的態度,提供相關服務,盡力周全滿足各方投資條件,希望繁榮地方、創造就業機會、提高人民生活水平,創造雙贏,市府的熱情與決心絕不改變,對IKEA的爭取也是一樣,希望早日達成此一願景。

經典Tiffany銀飾手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