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假信徒名單引爆疫情!南韓法院判新天地教會「妨礙疫調」無罪

▲▼ 南韓大邱疫情,新天地教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南韓大邱新天地教會去年的群聚感染,正式引爆南韓疫情。(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羅翊宬/編譯

南韓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爆發至今已滿一年,回顧去年2月大邱出現首例來自新天地教會的確診者後,成為繼中國之後,全球第2個陷入全國大流行的國家,當時教會相關人士被指控交給防疫當局的完整信徒名單造假、妨礙疫調工作。對此,南韓法院今(3)做出判決,認定其無罪。

根據《韓聯社》報導,大邱地方法院刑事11部部長法官金相潤(김상윤)於3日上午,針對新天地大邱教會支派長A某等8人作出無罪判決,認為當初要求交出完整信徒名單時,只是為了方便進行疫調而實施的事前準備階段,並非傳染病預防法與實行細則所定義的疫調工作,因此無法以法律做出處罰。

法官金相潤表示,「依其被告事實來看,難以看出教會相關人員何種舉動,對公務員的公務執行做出何種妨礙,因此(難以定罪)。」

2020年2月18日南韓大邱傳出首例感染者,經確認後為新天地教會信徒,大邱市府於該月20日要求教會交出完整信徒名單,然而A某等人顧慮到部分信徒擔憂身份曝光,竟私自竄改名單、記錄上少了133人,因此被認為妨礙疫調工作而遭起訴。

據悉,新天地教會邁入90歲高齡的教主李萬熙(이만희)於今年1月13日,在涉嫌違反防疫的部分被水原地方法院一審判處無罪。

►南韓疫情源頭「新天地教主」一審獲判無罪! 法官:未違反防疫法
►稱信神得永生!南韓神棍「保釋出獄」憔悴模樣曝 前信徒:很諷刺

聽Podcast掌握國際局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