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年最慘重!佛州警匪槍戰「FBI探員2死3傷」 嫌家疑藏兒童性愛片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佛州陽光市(Sunrise)2日爆發2名FBI探員遭槍殺的拒捕事件,當時探員帶著搜索令登門,要求在嫌犯家中搜索有關兒童性愛照片的證據,隨即與嫌犯發生駁火;另有3名探員受傷,嫌犯則是陳屍家中,但尚未確定確切死因。本起事件是FBI近30年來最血腥的執法案件,總統拜登已經聽取簡報,預計稍晚發表講話。

0849更新
美國總統拜登針對本起事件發表談話,他為殉職人員家屬表達哀悼慰問之意,「不論你在軍隊裡,或你是FBI探員或是一名警察,進入到戰場上時,每個家眷都害怕電話鈴聲可能會響起,接到噩耗」,「我為這些家庭感到心痛,他們把自己的生命放到第一線,而這個代價非常之大。」

▲▼30年最慘重!佛州警匪槍戰「FBI探員2死3傷」 嫌家疑藏兒童性愛片。總統拜登表達慰問之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總統拜登發表講話,低頭哀悼並表達慰問家屬之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路透社引述聯邦調查局(FBI)的聲明指出,FBI至少5名探員在2日清晨帶著搜索令來到陽光市一處住家門外,他們要求屋主開門以便進入搜索證據。該名屋主為嫌疑犯,被合法懷疑屋內藏有兒童性愛照片、影片,以及其他相關證據。聲明指出,槍戰發生時間在清晨6時爆發。

▲▼30年最慘重!佛州警匪槍戰「FBI探員2死3傷」 嫌家疑藏兒童性愛片。(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FBI探員與陽光市警員均趕到事發現場。(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聲明表示,2名FBI探員當場被兇嫌擊斃,另外2人則在隨後被送往醫院,目前情況穩定,還有1人則是受到輕傷,並未前往醫院就醫。該名身分未被公開的嫌犯,也已在現場死亡。

《紐約時報》引述不具名官員消息指出,該名兇嫌把自己關在公寓內以阻擋搜索,警方進入後發現他已經斷氣,但目前尚不清楚確切死因。

▲▼30年最慘重!佛州警匪槍戰「FBI探員2死3傷」 嫌家疑藏兒童性愛片。(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FBI探員與陽光市警員均在事發現場了解情況。(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30年最慘重!佛州警匪槍戰「FBI探員2死3傷」 嫌家疑藏兒童性愛片。(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事發後大批FBI探員與陽光市員警湧入現場,警示燈在兇嫌住處外不斷閃爍。白宮發言人莎琪(Jen Psaki)向媒體表示,總統拜登已經聽取簡報,可能在當天稍晚發表講話。

FBI局長雷(Christopher Wray)公布因公殉職的探員名字,分別為艾爾分(Daniel Alfin)和史瓦辛博格(Laura Schwartzenberger)。當局正針對本起事件展開調查,2名探員死亡已登上FBI有史以來人員損失最慘重的紀錄之一。

1994年,華府發生警匪駁火事件,同樣是2名FBI探員殉職,另外還有一名警探陣亡。兇嫌為一名謀殺犯,他手持突擊步槍與探員展開槍戰,同時還射傷了第三名探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