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騙了!「果乾vs.新鮮水果」熱量PK…網嚇傻:以前還自己嗑光整包

▲▼果乾。(圖/取自pixabay)

▲果乾常被認為是健康的零食,裡頭卻隱藏不少熱量。(圖/取自pixabay)

記者張乃文/綜合報導

近年來,養生意識抬頭,有些人在下午茶時間嘴饞想吃零嘴時,有些人會選擇看似較健康的果乾當作點心。不過,有營養師就揭露果乾熱量,像是新鮮的芒果100克為50大卡,做成芒果乾卻暴增到371大卡,因此也提醒大家,適量吃沒關係,但建議還是以攝取新鮮水果為主,才能吃進完整的營養。而網友們看到熱量表也直呼「嚇死人」、「以前還自己嗑光整包...」。

普遍被認為是健康零嘴的果乾,其實有好有壞!營養師Feibi分享,濃縮了水果營養的果乾,在相同重量下,擁有較高的營養密度,但要小心,有些難以保存的營養素仍會流失。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Feibi透露,由於果乾常用高鹽、高糖的製作方式來達到保存的效果,因此一定要留意高糖、高鈉的問題;同時,果乾脫水後體積雖然變小,熱量卻相當高,一不注意就超標。

營養師也列出4種常見的果乾與新鮮水果熱量比較,以100克可食重:

1.檸檬:33kcal 檸檬乾:344kcal

2.芭樂:38kcal 芭樂乾:347kcal

3.芒果:50kcal 芒果乾:371kcal

4.鳳梨:53kcal 鳳梨乾:348kcal

▲▼營養師列出果乾熱量。(圖/營養師Feibi提供)

▲營養師列出4種常見的果乾熱量。(圖/營養師Feibi提供)

此外,Feibi指出,果乾的挑選要留意,除了高鹽、高糖的製作方式,為了品質及延長期限,也會可能因此加入了食品添加物,記得選擇完整包裝及完整標示的產品,以免吃進來路不明的果乾。營養師提醒,選擇少添加的果乾適量吃是沒問題,但是還是建議大家攝取新鮮水果 ,才能吃進完整的營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