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6死車禍奪命原因出爐!3對情侶「頸椎全斷+血胸」瞬間斷氣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台南市安南區台江大道發生重大死亡交通事故,1名王姓男子涉嫌無照駕駛自小客車搭載5名友人,疑似車速過快、車輛失控撞進對向工廠大門口,車體扭曲變形,車上6人送醫急救均傷重不治身亡,台南地檢署檢察官2日下午完成全部死者的相驗,死因大都是頸椎斷裂與氣血胸。

▲郭姓男子以行刑式槍殺方姓被害人,台南地檢署偵查終結,依殺人等罪提起公訴。(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

▲台南地檢署檢察官會同法醫,在台南市立殯儀館,完成安南區台江大道二段6人死亡車禍案之死者相驗。(圖/記者林悅攝)

南檢指出,有關安南區重大車禍案件,因6名死者分送成大醫院、永康奇美醫院及台南市立安南醫院等3家不同醫院,疫情期間似不宜在醫院進行相驗,因此稍早檢方與家屬協調移置屍體至同一處所相驗,2日下午4時許,檢察官前往台南市立殯儀館進行司法相驗,經會同法醫相驗完成。

▲王姓男子涉嫌無照駕駛向他人借得之自小客車載5名友人出遊,卻在台南發生自撞車禍,造成車上6人無生命跡象,送醫不治身亡。(圖/記者林悅攝,下同)

▲台南車禍6死。(圖/記者林悅攝)

檢察官指出,已完成全部死者相驗,死因大都是頸椎斷裂與氣血胸,除其中1名家屬對於事故現場的路面設計高低落差太大提出質疑以外,其餘家屬都無意見。相關案情會進一步調查釐清中。

據了解,2月1日深夜11時54分許,台南市安南區台江大道二段發生重大死亡交通事故,一名王姓男子涉嫌無照駕駛自小客車搭載5名友人,沿安南區台江大道二段東往西方向行駛,行經安南區台江大道二段201號前,疑似車速過快、車輛失控撞進對向工廠大門口,車體扭曲變形,車上六人當場無生命跡象,經送安南醫院、永康奇美醫院及成大醫院搶救無效,6人均宣告不治死亡。

台南市警三分局經調閱事故地點周遭監視器畫面,初步發現肇事車輛沿台江大道由東向西快速行駛,行經該處不明原因打滑,導致車體旋轉180度橫移跨越雙黃線及對向車道,最後車輛右側高速撞擊工廠警衛室,造成車上6人無呼吸心跳。其中王姓男子(22歲)駕駛人,送到永康奇美醫院(醫院方面未再進一步作酒精檢測)、黃姓女子(16歲)及楊姓男子(18歲)送永康奇美醫院、廖姓男子(21歲)送安南醫院,另羅姓女子(16歲)及魏姓女子(20歲)送成大醫院搶救,最後均搶救無效,6人全部喪失寶貴生命。

警方初步調查,死者王男涉嫌無照駕駛、超載、超速等,導致失控肇事,全案肇事因及責任由檢警調查中。目前出借肇事車輛的裴姓車主已被檢方傳喚調查。

據檢警調查,車主21歲裴姓男子與本交通事故案之駕駛王男為朋友,為王男在台東工作時認識,2021年1月份,裴男在台中買二手車,因裴男要回台東,將車輛借予王男使用,王男表示車輛用於上班代步。裴男2日凌晨4時許才知道王男發生交通事故,裴男並不知道車輛借用給王男期間,王男使用車輛的情形,也不知道王男這幾天把車開去哪裡。該交通事故車上6人,裴男僅認識王男,斐男對於王男是否有汽車駕照並不知情。

惟依據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21條相關規定,汽車所有人允許未領有駕駛執照之駕駛人駕駛其汽車者,除了可處新台幣6千元以上1萬2千元以下罰鍰外,並記該汽車違規紀錄1次,對於斐男將車輛借給無汽車駕照的王男駕駛,警方將於釐清案況後,對違規行為依法製單舉發。

▼台南6死車禍,家屬殯儀館認屍。(圖/記者吳奕靖翻攝)

▲▼台南6死車禍,殯儀館。(圖/記者吳奕靖翻攝)

經典Tiffany銀飾手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