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為洲:國民黨需要的不是救世主 別期望一次完勝對手

▲▼立法院臨時會 中央政府總預算案保留部份各黨立委發言 莊競程 李貴敏 蔡適應 楊瓊瓔 莊瑞雄 林為洲。(圖/記者屠惠剛攝)

▲ 林為洲。(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楊蕓/台北報導

資深媒體人趙少康1日拋震撼彈宣布重回國民黨,並有意角逐黨主席大位,但是否符合參選資格尚待釐清。國民黨立委林為洲昨開第一槍,反對黨中央因人設事修改規定,今天再次強調,國民黨需要的不是救世主(也沒有),別期望一次完勝對手。

根據109年中國國民黨主席補選作業細則,候選人資格須入黨滿1年,且曾任中評委或中央委員,趙少康恐沒有資格參選。林為洲昨開第一槍,反對改變現有規定,讓原來不能參選的趙少康,可以參選黨主席,並指當初讓韓國瑜「被動參選」,因人設事不僅害了人、也害了黨。

林為洲2日再度於臉書強調,國民黨需要的不是救世主,有沒有救世主,別期望一次完勝對手。黨中央踏踏實實一步一步改革,黨團妥善處理每個議題、事件,積小勝成大勝。以為鴻鵠將至,可以休矣。並重申歡迎趙少康重回國民黨,一起並肩作戰。

國民黨立委、中常委林文瑞也向黨中央喊話,國民黨需要的是更多的溝通與團結,而非追捧英雄主義,並提醒國民黨借鏡過往經驗,不可再因特定人選而恣意破壞現行規定。

不過,國民黨立委陳玉珍則持不同意見。她認為,這件事沒有什麼因人設事的問題,因為「一年條款」是補選時的資格限制,不是正常主席選舉的規定,因此趙少康是否有參選資格,在於有無中評委的身份,「就看江啟臣願不願意給他中評委的職稱,黨中央應考慮到趙少康在社會的影響力、戰鬥力,評估適不適合給他中評委位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