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區間車狂出包!2列車「未上路就相撞」駕駛室前玻璃破損

▲▼EMU900通勤電聯車,最美區間車。(圖/台鐵局提供)

▲最美區間車試車狀況多。(圖/台鐵局提供)

記者李宜秦/台北報導

台鐵新購入EMU900通勤電聯車,又被外界譽為最美區間車,去年10月首批兩列車抵台,交通部台鐵局隨即進行試車,想不到去年試車首日就出包,今日又發生擠壓事故,導致駕駛室前端玻璃及鼻端處FRP部份受損。

台鐵局表示,EMU900型(EMU902)今(2/2)日在新竹機務段內進行連掛測試,依契約所訂測試計畫與不同車型(EMU800)進行連掛,作為列車救援之測試。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連掛列車於通過段內160公尺最小半徑路線,進入特洗線後完成測試。經解開連接後,再次試行連掛,因連結器偏離致兩車未落鎖連掛,造成兩列車鼻端部分相互擠壓,致使EMU902駕駛室前端玻璃及鼻端處FRP部份受損。

台鐵局指出,事故詳細原因已由局內會同立約商及獨立驗證與認證公司(IV&V)調查分析中,本局將持續嚴格把關,以確保車輛品質及安全性能。

事實上這已非該組新車首次出包,在去年11月3日試車首日,8771次(900型電車、花蓮=七堵試運轉)於南澳站3組集電弓出現異常(第3車集電弓碳刷破裂、第6、8車集電弓變形。立委江永昌更於去年11月23日爆料,最美區間車許多零件都是大陸製造,且車廂門把有破洞、金屬扶手焊接不實、座椅會搖晃等,直呼相當誇張。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