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對7萬機場員工發「強制檢測令」 違反者可罰9萬、監禁半年!

▲▼香港.新冠肺炎,機場,國泰航空。(圖/路透社)

▲港府要求近7萬名機場工作人員進行檢測。(圖/路透社)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香港政府2日宣布,將對香港國際機場的工作人員進行強制檢測,預計有將近7萬人必須接受檢測。此外,港府也強調,若不遵從強制檢測令就屬犯罪,可處25000港元(約90000元新台幣)罰款及監禁6個月。

港府表示,考慮到部份機場員工,例如在機場負責執行機場檢疫程序、處理冷鏈物流,以及清潔飛機機艙的人士,接觸外來新冠病毒的風險相對較高,政府和機管局將展開強制檢測計劃,預估有將近7萬人必須接受強制檢測。

根據港府發出的公告,於2月4日至25日期間受僱於政府、法定組織、機場業務夥伴等公司,或在外聘服務合約下向上述機構及公司提供服務,並擬於3月1日至31日繼續以機場區為其通常工作或提供服務的地點,就必須按照公告指明的規定和程序,接受新冠病毒檢測。

公告提到,相關人士必須在2月4日至25期間,前往機管局在機場區內設立的專屬檢測中心,或政府設立的社區檢測中心,透過採集鼻腔和咽喉合併拭子樣本進行免費病毒檢測服務。

港府強調,任何相關人士如未有遵從檢測公告即屬犯罪,可被罰款5000港元,並可遭強制檢測令規定該人士於指明期間內接受檢測;不遵從強制檢測令即屬犯罪,一經定罪,可處第四級罰款(25000港元)及監禁六個月。

▲▼香港.新冠肺炎,機場,國泰航空。(圖/路透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