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入境旅客通關規定修正 基隆關籲民眾注意提醒旅居國外親友

▲▼基隆港。(圖/記者蔡玟君攝)

▲基隆港。(圖/資料照/地方中心攝)

記者郭世賢/基隆報導

財政部關務署基隆關表示,財政部業於2021年1月21日修正發布入境旅客攜帶行李物品報驗稅放辦法部分條文,其中修正後的第7條第5項增訂:「經由紅線檯通關之旅客,海關受理申報並開始查驗程序後,不再受理任何方式之更正」。民眾宜特別注意,並適時提醒旅居國外親友。

基隆關表示,目前入境旅客的紅綠線通關作業採行選擇性申報制度。亦即入境旅客攜帶的行李物品如合於免稅規定,且無其他應申報事項者,得免填寫申報單,直接經由綠線檯通關。如有攜帶應稅、管制或限制輸入之行李物品,或超過洗錢防制法規定限額的物品者,則應向海關申報,並選擇紅線檯通關;海關查驗前皆可更正申報內容,一旦進行檢查後,如發現有漏未申報或申報不實情事,將依法論處。

基隆關指出,目前雖因疫情尚未趨緩,國內民眾從事國外短期旅遊機會不多,但就海運而言,搭乘郵輪的類出國行程仍有繼續運行可能。此等類出國航程如經專案認定屬出、入國境,則旅客入境時海關仍需執行行李檢查工作。

基隆關說,由於郵輪上會販售免稅商品並開放博弈,依據之前的作業經驗,仍有少數旅客須由海關輔導辦理申報,並經由紅線檯通關。基隆關籲請民眾事前均能注意入境行李免稅及申報規定。實際入境時如有疑問,亦歡迎向在場海關人員詢問。

► 美麗最大的祕密

案發現場/恐怖情人戀髮姐…共持榔頭敲破情敵頭!她遭囚1年產嬰脫困

Podcast刑警帶你聲歷其境

YT影音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