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防疫!兒童樂園4800人↑不得入園、雙北各景區設「人潮儀表」

▲兒童新樂園「一日券2人300元」3天快閃。(圖/北捷提供)

▲北捷率先祭出「人潮管制」措施,其中,兒童新樂園人流若達4,800人次,即宣導遊客前往鄰近天文館、科教館及美崙公園。(圖/北捷提供)

記者彭懷玉/台北報導

碰上疫情全台民眾只能在台過年,北捷率先祭出「人潮管制」措施,其中,兒童新樂園人流若達4,800人次,即宣導遊客前往鄰近天文館、科教館及美崙公園,待人潮疏散後再入園,避免群聚。

北捷表示,110年春節期間,預估仍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110年春節期間每日平均入園人次與109年春節平均人次相當,約為每日9,000人至10,000人次之間。

▲兒童新樂園「一日券2人300元」3天快閃。(圖/北捷提供)

▲預估仍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110年春節期間每日平均入園人次與109年春節平均人次相當,約為每日9,000人至10,000人次之間。(圖/北捷提供)

因應防疫總量管制,北捷表示,兒童新樂園在園人數達4,800人次,即宣導遊客前往鄰近天文館、科教館及美崙公園,且遊客務必遵守中央防疫政策,入園前量測體溫並全程佩戴口罩,進入室內遊戲場所請配合實名制。

另外,為提供遊客安心遊玩環境,兒童新樂園已進行多項加強防疫措施,於大門、各設施入口等共40處位置設置酒精消毒器,供遊客加強手部消毒使用;另針對廁間設備如座墊、馬桶蓋、沖水鈕、兒童座椅、無障礙扶手等、遊樂設施座艙、安全桿等遊客常接觸的地方,提高消毒頻率。

北市府觀傳局則與警察局、陽管處及相關景點合作,結合警察局CCTV及陽管處等影像,提供23處熱門觀光景點即時畫面,供民眾外出前進行查詢,若景點人潮過多建議不要前往。景點即時畫面已同步至台北旅遊網、「現在玩台北」APP上線。

▲士林夜市,招租,人潮少。(圖/記者黃士原攝)

▲士林夜市等23處觀光熱點,即時畫面也將同步至台北旅遊網。(圖/記者黃士原攝)

觀傳局表示,23處景點包括士林官邸、士林夜市、花博公園、中正紀念堂、西門町、故客博物院、國父紀念館、華山、動物園、北投市場、華西街夜市、西昌街夜市、公館夜市、饒河街夜市、永康街區,以及陽明山8個地點。

此外,公園處則說明,陽明山花季將於2月5日開跑,比照樂活夜櫻季,所有實體活動都轉成線上,一樣會有賞花人潮情報站,提示綠、黃、紅燈號,公布於公園新花漾粉專,並提供即時影片和照片。

▲▼阿妹茶樓,九份老街。(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九份老街。(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新北市府觀旅局今(2日)也表示,會視疫情變化及疫情指揮中心的最新資訊,進行機動調整。各種警示措施都已完成建置,隨時待命。其中包含:烏來風景特定區(烏來遊客中心)、瑞芳風景特定區(猴硐資訊站、九份遊客中心)、碧潭風景區(新店旅遊服務中心)、十分瀑布公園(十分瀑布公園遊客中心)皆透過國、台、客語廣播提醒遊客記得戴口罩,每15分鐘播放一次。

▲十分瀑布公園。(圖/新北市觀旅局提供)

▲第一階段會有新北市景點人潮儀表,分享於新北旅客粉專、新北市觀光旅遊網,圖為十分瀑布公園。(圖/新北市觀旅局提供)

觀旅局說,若有需要,第一階段會有新北市景點人潮儀表,分享於新北旅客粉專、新北市觀光旅遊網,提供各風景區的停車場是否有滿位、遊客人數有無達到擁擠程度,必要時也會視疫情的狀況,透過停車場管制,並與在地公所、警力合作,調控相關的車流與人潮。

鑑於日前端午節各景區塞爆現象,今稍早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回應,下午會一併與交通部討論相關防疫管制措施,不過還是提醒民眾,不單是硬性管制管制,隨時把口罩戴好、勤洗手才是最重要的。

▲貓空美加茶園,貓空,貓空纜車。(圖/記者彭懷玉攝)

▲貓空纜車除夕當天休園一日。(圖/記者彭懷玉攝)

至於民眾關心的過年營業時間,兒童新樂園、貓空纜車、冰上樂園除夕當天是暫停營運的,兒童新樂園小年夜、大年初一至初五從上午9點營運至晚上8點;貓空纜車則從大年初一至初四恢復營運,從上午8點30分至晚上10點,初五則自上午8點30分開到晚上9點。

臺北小巨蛋除夕當天有營運,為上午9點至晚上6點,小年夜、大年初一至初五則從上午9點開門,一直至晚上10點;冰上樂園小年夜、大年初一至初五則從上午9點開門至晚上9點。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郭董欽點「百年油飯」網稱台北最強

媽媽姓名中1字免費吃王品帝王蟹

住飯店3天2夜「每人每晚675元」送早餐

雲林免門票「賞桐景點」漫步白雪中

身分證中2碼吃到飽4人同行1人免費

「台北水舞嘉年華」5/1松山上演!

日本環球任天堂世界新園區延後開幕

「鴻品」牛霸王麵出現首位成功挑戰者

阿里山最新「栩悅號」遊程亮點搶先看

台灣人掀模里西斯違法追鯨共游亂象

熱門行程

2024探旅新北定向越野 開啟城市探險之旅!

尋找驚喜與冒險,探索新北之美。穿越山水間,感受地方風情。立即報名,開啟精彩探險之旅!

享受桃園異國饗宴,感受在地風情,體驗特有文化

桃園異國慶典開跑!展現地方魅力、特色活動及美食一應俱全,讓您沈浸於傳統及歡樂之中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