召喚陽光、土壤與古老形式 為餐廳賓客打造「回家的典禮」

有些餐廳、飯店等商業空間會希望,顧客到來時能感覺回到家那樣,然而具體而言,可以怎麼做,既保有居家空間的安心自在,又有著獨立於煩擾俗世的特別感受?擅長演繹空間如詩的巴西聖保羅(SãoPaolo)團隊MNMA,在當地餐廳Dois Trópicos即有著絕佳的創作回應。

在兼有商店與餐廳的Dois Trópicos中,MNMA利用了懷舊特質及自然物質兩大元素,為到來者營造出如家的體驗。懷舊風格出手過於濃重,常會在精巧安排中失之於俗,然而建築團隊大量運用了土壤、光照等自然特質,並請工匠手工製作,以簡約方式實現了一個乍看不雕琢完美,卻滿載真實氣息的雅致空間。

地板、吧檯乃至於一些立面或靠壁階梯,由一塊塊帶著些微不同成色變化的手工土磚堆疊而成,淡彩土磚鋪排成一面面印象派畫作似的地板或立面,天然的色調變化與樸拙的手工藝成品塑造出的親近熟悉氛圍,為賓客召回了與大地的親密接觸記憶,以及那失落的古老建築形式。

文字資料、圖片來源/designboomArchDaily

(完整文章請看瘋設計

買藝術、玩設計、聽課程,成為<瘋設計會員>,美學素養立刻Level Up!

想追蹤更多設計、藝術與生活類報導?加入<line好友>,帶您欣賞更多精彩創意!

※本文由瘋設計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消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