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宣告利率出爐! 5壽險小幅調整

▲2月壽險公司宣告利率出爐,5家小幅調整,1家一口氣降27張保單。(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2月壽險公司宣告利率出爐,5家小幅調整,南山人壽調降最多。(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記者陳依旻/台北報導

2 月壽險公司利變保單宣告利率今(1)日全數出爐,富邦人壽、新光人壽、中國人壽、全球人壽均維持和元月一樣不變;5家壽險公司小幅調整。

5家調降宣告利率的壽險公司分別是國泰人壽、台灣人壽、三商美邦人壽、遠雄人壽與南山人壽。

國泰人壽表示,2 月宣告利率僅澳幣保單有調整,其餘都不變,3 張停售澳幣保單調降 0.1%,利率降到2至2.75%。

台灣人壽僅將一張美元保單調高0.05個百分點,但最高利率維持上月不變;2月南山人壽一次調降27張停售利變保單的宣告利率,新台幣部分調降0.2個百分點,來到1.6%,主要是反應匯兌成本升高。

南山人壽一次調降27張停售利變保單的宣告利率,新台幣部分降到1.6%,降幅約20個基本點(1基本點等於0.01百分點),主要是反應匯兌成本升高。

三商美邦人壽只調整利變年金的宣告利率,台幣部分調降0.1個百分點,74個商品中只有10個商品受到影響;台幣利變壽險與所有美元利變商品均不變。
遠雄人壽是調降的壽險公司中,唯一逆勢升息者,2 月僅除了跟著 10 年期公債利率宣告的商品「遠雄人壽新利率變動型年金保險甲 / 乙型」,調升 0.26-0.31%,其餘皆無異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