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中學五人制/新港闖16強特別設計隊服 以草間彌生為靈感

▲▼中學五人制,嘉義新港國中。(圖/中華民國五人制協會提供)

▲中學五人制,嘉義新港國中隊服搶眼。(圖/中華民國五人制協會提供,圖下同)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中學五人制國男組複賽1日開打,嘉義新港國中面對屏東東港國中,兩隊整場踢得相當膠著,多次戰成平手,最終新港國中靠著團隊火力,以4比3贏下比賽。賽後新港國中教練涂嘉博談及小球員的氣勢,表示日前有畢業學來幫忙,讓這批球員有所成長,另外,這次新港國中球衣相當搶眼,是黃底黑點樣式,涂嘉博說是特別為16強賽設計的。

新港國中開賽就展現強烈企圖心,馬上就攻進兩球,不過東港國中同樣憑藉團隊攻勢立刻還以顏色,隨後兩隊戰成3比3平手戰況一度陷入膠著,但在終場前3分鐘,新港國中再踢進一球,最終便以1球差收下勝利。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本場比賽新港國中穿上了黃底黑點樣式的球衣,吸引在場所有目光,而這樣的造型,涂嘉博表示其實是以日本設計師草間彌生為靈感做出發,同時這件球衣也是今天第一次亮相,「這是特別以草間彌生的作品去設計的,其實也很感謝廠商,還有在地的企業贊助我們這套球衣,而這套球衣也是專為16強賽事去設計的。在地的企業到16強贊助我們一套,接下來我們目標設定在8強,屆時會有企業另外再贊助我們一套不同的球衣。」

▲▼中學五人制,嘉義新港國中。(圖/中華民國五人制協會提供)

對於在地企業的支持,涂嘉博為此更勉勵球員,「我都會跟小朋友們鼓勵說,如果打進8強,就還會有另一套球衣,他們也會為了球衣而戰。同時也希望可以跟在地的廟宇或企業做結合,這樣也很不錯。」談及到了本戰新港球員的強烈企圖心,涂嘉博則說是因為先前有畢業學長特別幫助,「前一個禮拜的集訓,有很多畢業的學長回來幫忙,這些學長現在有些都是代表隊球員,過去也是新港國中的學生,讓他們在攻防兩端都有很大的提升。」

最後涂嘉博也談到現今五人制發展,「現在開始有一些企業聯賽,這讓小朋友有一個很大的目標可以去發展,可能以後想往五人制去走,讓他們有另一個不同的選擇,我覺得這樣很好,因為小朋友現在在學校也會討論說想加入什麼球隊,加上現在都有轉播,他們都會從中學習很多東西。」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涉賭染毒被逮退籃壇8年! 前SBL球星淚崩道歉

「控球之神」拒退休!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有看風勢

許基宏突襲短打說「歹勢」 兄弟教頭給徐基麟100分

魏碩成本周續留先發輪值 吳哲源復健進度停在傳接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