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萬丹地區出現假鈔 3要訣辨識「摸一摸、看一看、轉一轉」

▲屏東縣萬丹有民眾在社群網站po文表示有收到假鈔,警方呼籲民眾小心。圖:偵查隊長葉憲威。(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屏東縣萬丹有民眾在社群網站po文表示有收到假鈔,警方呼籲民眾小心。上圖為偵查隊長葉憲威。(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記者陳崑福/屏東報導

屏東縣萬丹有民眾在社群網站po文表示有收到假鈔,屏東警分局經查無相關報案紀錄,已積極嘗試聯繫發文者向警方報案以釐清案情,杜絕不法,另籲請民眾可根據央行所提供要訣,秉持3項原則:摸一摸、看一看、轉一轉,避免收到假鈔。

警方說,所謂「摸一摸」,因為新台幣的主要圖案是採凹版印刷方式,油墨凸起在紙張上,一般歹徒是以影印或是噴墨方式偽造,二者在以手觸摸時,可以感覺到真鈔有浮凸效果與感覺,摸起來不會是平滑的感覺。

「看一看」,是要看鈔票及硬幣上的隱藏字,以15度角側面檢視,鈔券右下圖紋中浮現面額數字,或是五十元硬幣背面的「五十」及「50」字樣,偽造鈔票及硬幣則不會有這些特徵。

「轉一轉」,是要看1000元及500元上的「條狀光影變化箔膜 」及「變色油墨」,其中「條狀光影變化箔膜」在輕轉時有七彩光影變化,而「變色油墨」在轉動鈔票角度觀看時,會有不同顏色變化。

屏東警分局表示,透過這3種基本方法,可以有效辨識出假鈔,避免為歹徒有可乘之機。如有收到假鈔,請盡速向附近轄區派出所所報案,以利警方後續追查印製不法集團。

▲Her今天推出Tiffany & Co.「Return to Tiffany 經典刻字愛心純銀T字扣手鍊」原價22000元、特價16100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