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908陪母就醫確診 平鎮醫院擴大匡列「158人居家隔離」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月30日公布國內新增4例本土,其中1例案908接觸者是案889的醫院接觸者,兩人是在平鎮某醫院同一個候診區接觸感染,指揮中心看過錄影畫面說明,兩人當時坐比較近,在前後排,雖無法就單一影像肯定,但兩人坐很近的時間至少有15分鐘。指揮官陳時中今(1日)宣布,共匡列158人居家隔離。

▲▼第二間院內感染!民眾急赴「平鎮某醫院」篩檢。(圖/記者陳豐德攝)

▲第二間院內感染,民眾急赴「平鎮某醫院」篩檢畫面。(圖/記者陳豐德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案908確診,桃園市衛生局進行醫院內部疫調及足跡調查,從匡列的246人,昨天再增加130人,希望是能夠擴大居家隔離採檢範圍,確保醫院、社區的安全。陳時中今特別提到,大家關心案889在就醫後,再另外的醫療院所就醫有跟案908接觸而傳染,第一階段,對案889就醫時接觸的人昨天報告276人,其中裡面有1位檢驗陽性,就是個案908,因有傳染情況再擴大範圍,現在總共居隔158位,相關的檢驗持續進行中。

案908為50多歲男性,於1月23日陪同其母就醫,過程均有戴口罩,於1月26日經衛生單位通知居家隔離,迄今無症狀,因與其母同為案889就醫相關接觸者,於1月29日安排採檢,30日確診,另母親檢驗結果為陰性,但屬個案密切接觸者安排採檢及同住家人居家隔離,相關疫調持續進行中。

另外,案908主要匡列有3名家人、1名朋友,目前都是陰性,對社區影響可能性越來越低。而指揮中心將針對案889至該院門診兩日擴大匡列,包含1/18、1/23上午整天的門診病患與陪病患者都列入匡列。

【你可能也想看】

►快訊/今本土+0 增1例日本境外移入「採檢第8次才確診」
►部桃隔離人數再增加「擴大至4337人」 最新採檢結果出爐
►廈門增1例台灣輸入確診!檢查血清有陽性抗體 陳時中曝對台影響

►部桃清零計畫! 全院都做「PCR、抗體檢測」

►專家憂「案908」把病毒帶進社區! 陳時中:不敢說沒有風險
►日返台30多歲男「7陰突轉陽」 張上淳推測「其他感染」:不一定是新冠

►稱呼「英國、南非變種病毒」是歧視?陳時中:新的一開始總要給名字

►老街生意差...轟「公布店家、不公布醫院」是雙標!陳時中回應了
►再傳輝瑞疫苗「農曆年後」抵台?陳時中「再駁斥」:確定有就會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