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錫堃:收賄案影響國會形象 但許多立委很認真一年完成190議案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民進黨立委蘇震清被控收受前太流公司董事長李恆隆賄款遭訴,在上月29日完成交保。對此,立法院長游錫堃1日表示,立委涉收賄案對於國會形象確實有影響,但他仍尊重司法的裁判,其實許多立委都很認真,過去一年完成了190件的議案。

▲▼立法院朝野協商 游錫堃堵訪。(圖/記者屠惠剛攝)

▲立法院長游錫堃與秘書長林志嘉。(圖/記者屠惠剛攝)

由於有民調顯示,有42%民眾認為,立委涉收賄案重創國會形象。游錫堃表示,這件事確實對國會的形象會有影響,不過仍會尊重司法的裁判;他認為,其實也有很多立委非常努力,上週朝野協商民國110年中央政府總預算案,可以用「日以繼夜」來形容。

游錫堃說,立委們每天都在協商,到最後有117項提案被送至院會表決,且綜合過去一年,共完成190件議案,國會對於預算或法案都非常的認真。

至於新會期的重點,游錫堃表示,因為有些法案還在委員會,目前不知道有多少會是重點,但這個會期立法院會啟動修憲委員會,朝野對於這個議題應該會有比較多的討論。

另外,對於民進黨「正國會」的立委要舉辦邁向國家正常化的修憲公聽會一事,游錫堃說,他是站在國會行政的立場,所有立委都有民意基礎,而且國會是合議制,立委們的提案,他是沒有准駁權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