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不冷「全身包緊緊」騎車 見警猛催油門!苗栗大盜鑽死巷栽了

▲男子因全身包緊緊騎車,因起警方注意,意外查獲該竊嫌涉及苗栗、竹南及頭份等地區多起住宅竊盜案。(圖/記者黃孟珍翻攝)

▲男子因全身包緊緊騎車,因起警方注意,意外查獲該竊嫌涉及苗栗、竹南及頭份等地區多起住宅竊盜案。(圖/記者黃孟珍翻攝)

記者黃孟珍/苗栗報導

苗栗縣竹南鎮1名30多歲的男子,日前騎車行經後龍一處產業道路時,因當天天氣不冷,但他卻全身包緊緊,引起警方注意,警方準備上前盤查時,男子騎車加速逃逸,隨後追到死巷時,遭到警方逮捕;並查出機車為失竊車輛,隨即帶回偵辦。

警方表示,後龍分駐所員警日前凌晨1時許巡邏時,發現1名男子騎乘機車戴頭套及手套,但當日並不寒冷,認為男子行跡可疑,遂予以實施盤查,男子見狀立即騎車加速逃逸,隨後逃逸到死巷無處可逃,警方迅速上前圍捕。

警方調查後發現,這部機車才剛失竊,車主尚未報案,竊嫌稱看到該部機車鑰匙沒拔,一時心生歹念才竊取該車做為代步工具。案經竹南警分局清查,發現該名竊嫌稍早在當地涉及多起住宅竊盜,竊嫌雖矢口否認犯行,但經調閱案發監視器,發現竊嫌各項特徵均吻合,證實竊嫌所言均為狡辯之詞。

經擴大清查發現,該竊嫌涉及苗栗、竹南及頭份等地區多起住宅竊盜案件,全案偵訊後移送並擴大偵辦,同時也建請地檢署羈押,以讓民眾能安心過年。

警方也呼籲,春節期間民眾舉家外出時,應做好住家防竊措施,民眾可適度加裝防竊設施如監視器、警報器等,並避免將貴重財物放置於家中,或請鄰居敦親睦鄰守望相助,如有遠行需求也可向當地派出所申請「舉家外出加強巡邏」之服務,以防止歹徒犯案機會,確保民眾能夠安心過年,維護住家財產安全。

Her今天推出「契爾氏金盞花植物精華化妝水」500ml,原價2390元、特價1550元。

►阿嬤載外孫女被撞飛 3歲童見嬤躺血泊大哭:我要回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