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悔了!英國男寧願沒登上「撤離武漢專機」:留在中國更安全

▲▼英國,新冠肺炎,新型冠狀病毒。(圖/路透)

▲英國累計380萬人確診,死亡人數達10.6萬。(圖/路透)

記者蔡儀潔/綜合報導

湖北武漢2020年1月底新冠肺炎疫情嚴重,第一架英國撤僑專機帶著83人撤離,如今1年過去了,其中一名男子感到十分後悔,表示希望自己沒有登上那個回英國的飛機,認為留在中國會更安全、更自由。

英國男子麥特‧勞(Matt Raw)近日接受BBC採訪,講述去年撤離的過程,當時他收到「撤出武漢」的建議時,認真思考了許久。

起初英國政府稱只有本國公民才能登機,如果勞選擇回家的話,意味著要將他的中國妻子獨自留在武漢,因此他選擇留下。

▲▼英國撤僑/巴士將自武漢撤回英國的僑民載往醫院。(圖/路透)

▲巴士將自武漢撤回英國的僑民載往醫院。(資料圖/路透)

在撤離前夜,勞甚至將建築工具放在家門口,因為第二天他要去支援建設醫院,但就在航班起飛前幾個小時,英國政府突然宣佈,歡迎持有中國護照的家庭成員與配偶等一同登機。

勞在淩晨4時看到新聞,然後立刻收拾,把東西胡亂塞進行李箱,就帶著家人趕往機場,但現在,他希望自己永遠沒有登上那個航班回英國。勞認為英國政府欺騙了他們,因為當時被告知「回到英國就安全了」。

勞說,中國處置疫情迅速且高效,並封鎖了城市,這是正確的做法;如果當初沒有離開武漢的話,蝸居在一間小公寓2、3個月裡是不舒服,但是他們擊敗了病毒,生活恢復了正常,「如果我們留在中國,我們本來會更安全、更自由。」

勞表示,現在自己住在柴郡(Cheshire)郊區的一座小房子裡,「但我們被困在這裡了。這裡像一座監獄。」

經典Tiffany銀飾手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