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公15年死黨喝喜酒「只包2600」 台北人妻逼絕交:看看我閨蜜

網搜小組/柯沛辰報導

台北一名新婚人妻抱怨,老公幾個15年以上死黨來喝喜酒,卻趁機佔他們便宜,只包2600元。她說,一桌喜宴成本3.2萬,她每個閨蜜、朋友到場都包3600以上,所以她攤開禮金簿,要求老公跟這些死黨斷絕往來,卻被冷處理,讓她氣得大罵「看看我閨蜜,比你那些哥們強太多了」、「以後吃虧不要跟我抱怨!」

▲▼婚宴現場。(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婚禮辦在5星級飯店,老公死黨卻只包2600,讓人妻覺得「被佔便宜」...(圖/取自Pixabay)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PO在臉書「靠北老公2.0」指出,老公聲稱這幾個死黨是大學同窗,而且畢業後保持聯絡超過10年,有15年以上情誼,但來喝喜酒卻「摳」得要死,大多只包2600元到6600元,而且6600元那位還是「2大2小」,只有2個死黨分別包8000元、1.2萬元,「真是厚臉皮,臉皮夠厚」。

原PO認為,大家出社會這麼久,不可能不知道台北喜宴行情,但老公這群所謂的「死黨」卻裝傻,拿鄉下行情來充數,很明顯就是要佔便宜。

她補充,喜宴一桌成本3.2萬元,1人來至少要包3200元,2人來要則包6600元,這樣才打平、符合禮數,否則包那麼少,還不如「禮到人不到」,「難道厚臉皮吃喜酒會比較香嗎?」

原PO說,她每個到場的閨蜜、朋友通通包3600元以上,還有人帶老公、小孩包1.2萬元,連沒到場的也包3600元,「看看我閨蜜的心意,比你那些哥們強太多了,她們都知道台北要包多少,不會佔人便宜,反觀你那些所謂的哥們,口頭上稱兄道弟,實際上有機會就佔人便宜。」

▲黃大米分享,某大牌女主持喝喜酒只包1600元。(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原PO火大把禮金簿攤在丈夫面前,卻被冷處理。(圖/取自Pexels)

她覺得,老公這些「死黨」是知道喜宴辦在五星級酒店,才跑來佔便宜,所以她晚上看禮金簿愈看愈火大,決定把簿子攤出來,並告訴老公:「少跟那些假兄弟往來,最好斷絕關係,以後不要再連絡,我們不需要這種會佔人便宜的朋友!」

原PO氣憤表示,老公聽完默不作聲,讓她更加火大,「事實擺在眼前,你左耳進右耳出,當耳邊風,好心勸你卻被你冷漠處理,不信我的話,以後吃虧不要跟我抱怨!」

許多網友看完紛紛留言,「妳眼裡只有錢嗎」、「妳也是用老公月薪衡量他愛不愛妳對吧?」、「愛面子辦32000,卻沒裡子能應付,奇葩」、「原來妳結婚宴客是在標會喔」、「辦喜宴追求回本是否搞錯了什麼」、「你要的是錢不是祝福,當你朋友真倒楣」、「妳不要結婚好了,算那麼清楚,當妳另一半真累!」

其中,也有好心網友提出解方,「妳可以多結幾次賺回來」、「可以辦流水席」、「花150元登記最省」、「下次結婚註明:每人最低消費3200」、「時間可以改在早上,地點在永和豆漿,自助式免費吃到飽。這樣妳划算,賓客也不用讓妳嫌,而且很多一定禮到人不到」掀起熱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