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頭利多消息你相信?別急出手!畢竟有錢可賺 為何告訴你?

我們想讓你知道…天底下有錢能賺的事情,為何要告訴別人?尤其今天某些新開發地區的地皮,若真像媒體說得這麼好,怎還會需要媒體幫忙業配廣告?

● 作者/ 子迂的蠹酸齋

有些親友喜歡丟些產經新聞,問問我對這些利多消息有啥看法。

我總是打哈哈的笑笑帶過,並希望對方多看多聽少出手,做事還是保守一點好。

不知從何時開始,那些打著專業精明形象的產經週刊和新聞,似乎成了當代人生活不可或缺的事物。

平日上班時間,到某間連鎖咖啡廳,你肯定能看到正在閱讀這類資訊的業務或商務人士,其實他們也不是真的在看,只是想擺個樣子給客戶、朋友或陌生人看,順道談談最近熱門的投資項目。

See?我看起來是不是很專業?

專業你個毛。

對我來說這些新聞之所以不可信,有兩個理由。

1.這些消息多半是「有心人」所刻意放出。

天底下有錢能賺的事情,為何要告訴別人?

尤其今天某些新開發地區的地皮,若真像媒體說得這麼好,怎還會需要媒體幫忙業配廣告?

▲資訊有價,當金融商品釋放利多消息到人們眼前,這消息也早就失去了利多。(示意圖/123RF)

2.資訊有價。

這道理較為難懂。

即便一檔金融商品或一處房地產是真的好,但當這資訊在傳遞到你眼前時,就已經失去了利多。

這些消息最早從內線、內線的朋友、總編、記者到這些人的親友,都已經將這些利多給分光了。

▲要在股海中存活,人們還是得「多看多聽少出手」。(圖/記者李毓康攝)

所以即便所有人都是抱持善心,將好消息告訴大家的初衷,當這些利多消息出現在你眼前時,其價格也早已將利多給消磨殆盡。

但那就代表這類資訊全無價值嗎?其實也不盡然。

看媒體所披露的資訊,不能單看其資訊本身,該思考這些資訊的源頭,以及資訊為錢潮帶來的改變。

畢竟多數人都是相信媒體的。

只要你比多數人多想一層,就會發現新聞媒體還是很有價值的。

PS.拜託不要再傻傻相信產經新聞了好嗎?

熱門點閱》

► 台股破萬五 借貸買股賺一波?別衝動!報酬還不夠你付信用卡利息

► 林建甫/川普「浩劫過後」 要使美國「重生」拜登還有得忙

► 盧信昌/氣候、能源開發、移民等政策分歧 美國兩黨將正式開戰

► 晶片換疫苗?前外貿協會副董:勿任意介入合約生產 以免毀護國神山

► 亓樂義/美中進入新戰略平衡階段 避免陷於修昔底德陷阱

► 黃竣民/十六字箴言?別讓作戰指導淪為文字遊戲

● 本文獲作者授權,轉載自「子迂的蠹酸齋」臉書專頁,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網立場。歡迎投書《雲論》讓優質好文被更多人看見,請寄editor88@ettoday.net或點此投稿,本網保有文字刪修權。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

關注我們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