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新社部落家犬離奇死亡「口吐白沫」 疑遭投毒警鎖定1男偵辦中

▲▼純樸的部落發生毒狗事件,當地警方不敢大意,積極偵辦。(圖/鳯林分局提供,下同)

純樸的部落發生毒狗事件,當地警方不敢大意,積極偵辦。(圖/鳯林分局提供,下同)

記者王兆麟/花蓮報導

花蓮新社部落日前接獲民眾報案,有家犬口吐白沫離奇死亡。新社派出所不敢大意到現場查看後懷疑犬隻遭人投毒致死。已調閱附近路口監視器蒐集證據,目前鎖定1男子,已依法偵辦中。

▲▼純樸的部落發生毒狗事件,當地警方不敢大意,積極偵辦。(圖/鳯林分局提供,下同)

警方表示,就蒐集的影像紀錄,發現1名男子涉有可疑,同時通報花蓮縣動植物防疫所檢驗死亡家犬以釐清案情。已請受害民眾至警所製作筆錄,本案目前已鎖定一名男子涉案,全案依法偵辦中。

鳳林分局長林昆答提醒民眾,惡意使用任何有毒藥物毒狗、毒貓的行為,都是屬於虐待動物之行為,依新修的動保法規定,最重可以處罰行為人二年以下有期徒刑,併科20萬以上200萬元以下罰金,如果是毒死複數以上的動物而被認定犯罪情節重大者,除了可以加重處罰到1年以上5年以下有期徒刑,併科50萬元以上500萬元以下罰金。

►腦公!你不可以賴帳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