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嚇破表!高雄南星計畫區道路驚見60公分鎖鏈蛇「日光浴」

▲▼   小港區出現鎖鏈蛇嚇壞運動的民眾         。(圖/記者黃子倩翻攝)

▲高雄小港區出現鎖鏈蛇,嚇壞運動的民眾。(圖/記者黃子倩翻攝)

記者黃子倩/高雄報導

高雄小港的南星計畫區竟然出現一條60公分長的鎖鏈蛇,30日下午3點多在附近運動的民眾見狀,立刻拍下照片,通知消防隊前往處理,曾經在地方上組織捕蛇大隊的鳳興里里長洪富賢指出,以往在南星計畫區就常看見蛇的蹤跡,但是很少在冬天看到「那麼大尾的」,所幸消防隊前來處理後,已成功將蛇捕獲。

根據當地里長洪富賢的說法,30日下午3點多,有居民在中林路和南星路口附近,看到這條鎖鏈蛇,目測長約快一公尺,但看到蛇的當下,蛇沒有移動,因此原本以為蛇已經死亡,但仍不敢大意,通知消防隊前往處理,消防隊到場後,觀察現場地勢,發現這條蛇出現在封閉的南星計畫區,因路口有消波塊擋住,平常車輛無法進出,因此鎖鏈蛇才會躺在馬路中央。

洪富賢進一步指出,以前在附近就常看到眼鏡蛇或者鎖鏈蛇出沒,因此擔任里長前,曾經自己組成捕蛇大隊,最高紀錄一天就抓過7、8尾蛇,現在比較起來,鎖鏈蛇已經沒有那麼常出現,但偶爾仍會出沒,加上鎖鏈蛇具有出血性及神經性毒,因此都會跟居民呼籲,看到蛇盡量不要靠得太近,以免發生危險。

高雄消防局指出,捕峰捉蛇權管單位是農業局,從2021年1月1日起,高雄市38區捕蜂全天24小時農業局都是委外廠商,捉蛇仍由消防人員協助,捕捉的蛇類已通知農業局帶回。

►我沒有遲到,是時間遲到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