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刪Q總部」2/1成立:啟動罷免陳柏惟!罷免同意票要超過7萬2千票

▲▼刪Q總部明天成立。(圖/翻攝罷免陳柏惟粉專)

▲罷免基進黨立委陳柏惟的粉專今宣布,總部將於明天成立。(圖/翻攝罷免陳柏惟粉專)

記者陳羿妏/綜合報導

日前桃園市議員王浩宇遭到罷免後,罷免議題不間斷,除了2月6日無黨籍高雄市議員黃捷罷免案將舉行投開票,台中市基進黨立委「3Q哥」陳柏惟也將面臨同樣挑戰。臉書粉專「罷免陳柏惟」今(31日)宣布,明(2月1日)為本屆立委就職滿1年的時間,同時也是依法可發動罷免的時間點,他們將於明日上午於沙鹿成立「刪Q總部」啟動罷免連署。

臉書粉專「罷免陳柏惟」按讚數成立至今已突破3.3萬個讚,今PO文指出,明(2月1日)上午10時他們將於沙鹿成立總部,並召開記者會,正式啟動「刪Q行動」,他們很有信心能在最短的時間內蒐集足夠連署書送交中選會,確保審核通過,緊接著邁向第二階段。

另外,根據粉專上先前貼文指出,罷免理由包括,陳柏惟當時曾稱「當選後會讓中火在農曆春節關一天,但一年過去不見兌現,反倒護航」,另外陳柏惟「同意萊豬進入餐桌,危害下一代」。

根據規定,依照台中市立委第二選區選舉人數29萬1122人計算,罷免案第一階段連署需達1%、近3000人,第2階段則需達10%,近3萬人,成案後舉行投開票,若要順利罷免陳柏惟,同意者要超過25%,約7萬2千多票,且同意罷免票要大於不同意票數,罷免案方可過關。

對此,陳柏惟今出席霧峰區舉辦的「台灣議會設置請願運動百年展」開幕典禮時,回應罷免議題,僅以「花若盛開、蝴蝶自來」開頭,表示感謝這些花蝴蝶們把他當作盛開的花朵,在他身邊圍繞來、圍繞去,內心不會緊張。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