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事就怪醫護!實習護理師揭「2大罪狀」心寒了:這些人良心安嗎?

▲▼護士,護理師,急診,病人,急診室。(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實習護理師發文透露心聲。(示意圖/取自Pixabay)

記者曾筠淇/綜合報導

衛福部立桃園醫院爆發的感染風波至今還沒停,醫護人員除了要頂住疫情變化的壓力,同時也要面對社會輿論。林口長庚紀念醫院的實習護理師就發文表示,「我們的命也是命啊」,每天在第一線做到流汗,卻看到很多人口罩不戴好、非得往人多的地方去;現在台灣出事了,竟還有人將風向帶到他們身上,「良心會安嗎?」貼文一出,立刻引發網友熱議。

這名實習護理師在「爆怨2公社」上發文表示,「需要的時候叫我們英雄,出事的時候就懷疑我們!」他們每天都在第一線做到流汗,卻常看到一堆人將口罩戴在人中、整個鼻子露出來,明明瘋搶口罩卻不戴好,「怎麼不去責怪這些人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除了口罩不戴好,原PO也直指,台灣當初疫情剛緩和,就有不少人鬆懈了,「人越多的地方就越往哪去」,他們這些醫護人員努力賣命,看到這樣的情況真的很無奈,結果現在出事了,「為什麼不認為是這些不配合還隱瞞的人造成的呢?」那些刻意將風向帶到他們身上的人,「良心會安嗎?」

▲▼             。(圖/翻攝自Facebook/爆怨2公社)

▲原PO希望大家不要再責怪或懷疑醫護人員了。(圖/翻攝自Facebook/爆怨2公社)

原PO回憶起疫情剛爆發的時候,她曾在照顧非新冠肺炎的病人時,被對方朝著臉部狂咳,當下也是慌張又憤怒,事實上,他們醫護人員真的很努力了,但卻總有人做出令人心寒的事情。

原PO強調,絕對沒人希望事情發展成現在這樣,即便有時會出現放棄的念頭,「我們自己也有家人、也有我們私心想要守護的人,但是使命感使然,我們不願意放棄」,所以希望大家除了好好防疫、自我約束外,就不要再一直責怪、懷疑醫護人員了。

貼文曝光後,網友紛紛留言回應,「沒有你們,台灣一定比現在慘」、「真的很多人用不正確的方式戴口罩,鼻孔露出來根本沒防護作用」、「無私奉獻的醫療、醫護英雄,辛苦你們了」、「真的很謝謝你們這些無私的英雄」、「加油,我們支持醫療人員,現在蠻擔心你們自身安為,希望都能平安」、「辛苦,尤其是出門看到很多沒戴口罩或者口罩戴一半的,心很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