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女兒買實名制口罩竟遭冒領! 男疑持假健保卡騙過藥局

記者陳以昇/新北報導

台北市北投區一位民眾到住家附近藥局,持女兒健保卡要領取政府配額的實名制口罩時,竟發現口罩在3天前,就在新北市新店區被領走,民眾不可置信,因為女兒在美國唸書,雙證件都在家裡,怎會被領走?隨即到轄區報警提告偽造文書,警方獲報已鎖定冒領口罩男子,將積極約談他到案。

▲▼男子疑持假健保卡到新店一家藥局冒領實名制口罩             。(圖/記者陳以昇翻攝)

▲男子疑持假健保卡到新店一家藥局冒領實名制口罩 。(圖/記者陳以昇翻攝)

據了解,家住在北投的鄭姓女子25日與曾姓丈夫到住家附近藥局,持女兒的健保卡,要購買政府配額的實名制口罩,店員告知這張健保卡在22日上午已領取過,地點還是遠在新北市新店區北宜路上的藥局。

夫妻2人不可置信,因為女兒到美國唸書,雙證件都在家裡,不可能去新店領取口罩,懷疑遭到冒領,立刻到轄區報案提告,北投警分局將案件轉至新店警分局受理,警方循線到北宜路1段上的藥局查證。

藥局店長表示,22日當天上午9時許,確實有一名男子持健保卡要領取口罩,因該卡刷卡不過,再以手動輸入該卡證號後領走口罩。警方根據監視器擴大追查男子離開路線,目前已鎖定並將釐清他的身份,盡快通知到案說明。

我沒有遲到,是時間遲到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