廈門新增1例台灣輸入確診 指揮中心疑可能在境外早就感染

▲▼大陸春運、廈門、春節返鄉。(圖/記者任以芳攝)

▲大陸廈門驗出一例台灣輸出確診個案。(資料照/記者任以芳攝)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大陸福建省廈門市30日公布新增1名台灣籍確診個案,於23日從台灣搭乘廈門航空MF888航班抵達廈門,入境時沒有發燒等症狀,前兩次檢測為陰性,但血清抗體陽性,28日再次檢測為陽性,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該個案是50幾歲的國籍女性,昨天下午到目前為止沒連絡上這位女士,聯絡上後還要做後續接觸者調查。

莊人祥表示,該個案是50幾歲的國籍女性,昨天下午到目前為止沒連絡上這位女士,已知她過去一年,2/20就從台灣出境,到10/28入境,1/23出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至於她過去10月底是否已經被感染?莊人祥說,從新聞知道她是1/23進廈門,有2次核酸陰性、1次血清,之後才被斷定陽性,還不清楚這一位狀況,聯絡上還要做後續接觸者的調查。

▲▼廈門航空。(圖/CFP)

▲廈門航空。(圖/CFP)

廈門市官方表示,該名台籍確診者23日搭乘廈門航空MF888航班從台灣抵達廈門,入境時無發燒等呼吸道症狀,機場核酸採樣後,由專用車輛轉送至定點酒店隔離醫學觀察。入境後確診者又進行了2次核酸檢測,都呈現陰性,但血清總抗體為陽性,28日再次進行核酸檢測,結果為陽性,結合流行病學史、臨床症狀、影像學表現和實驗室檢測結果,診斷其為新冠肺炎確診病例,由定點醫院隔離診治。

►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

【你可能也想看】

►部桃風暴擴大隔離人數達4213人 醫院已有340人解除隔離
►快訊/部桃綜合大樓「318人採檢結果」出爐!
►案889、908「候診區坐很近」 案908「4名接觸者」採檢陰性!

►談案863全家群聚 陳時中盼各界:別對他們增加有形無形的壓力

►曾去九份阿妹茶樓、大溪老街 案908詳細足跡曝光!
►美眾議員打2劑輝瑞疫苗「仍確診新冠」 指揮中心曝可能原因!

►平鎮某醫院「候診坐前後排染疫」 陳時中:嚴格定義不算院內感染

►「立百病毒」致死率75%!爆恐成下波大流行 指揮中心回應了
►平鎮某醫院也做環境採檢 陳時中曝光清消、採檢SOP
►歐洲疫苗禁出口「台灣休想拿到」 陳時中坦言:有聽說交貨量不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