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擬延長緊急狀態至3月7日 關東京阪可能全列入!最快本週宣布

記者詹雅婷/綜合報導

日本11都府縣因新冠肺炎進入緊急狀態,原定將於2月7日截止,但日媒指出,政府現正研擬延長緊急狀態一個月至3月7日,預計於本週做出最終決定。外傳東京首都圈1都3縣(東京、埼玉、千葉、神奈川)及關西3府縣(京都、大阪、兵庫)等地,可能全數列為延長緊急狀態地區。

▲▼ 日本,日本街頭,新冠肺炎。(圖/路透)

▲日本政府解除緊急事態宣言關鍵,在於脫離第4級最高感染警戒「疫情爆發式擴大」。(圖/路透,下同)

綜合日媒共同社等報導,日本政府解除緊急事態宣言關鍵,在於脫離第4級最高感染警戒「疫情爆發式擴大」,但政府內部現仍認定,包括東京都、大阪府等地全都沒有達到上述標準。

消息人士透露,「東京、埼玉、千葉、神奈川首都圈1都3縣,還有京都、大阪、兵庫關西3府縣及福岡縣等地,或許不得不延長(緊急事態宣言)。」另名官員30日坦言,「沒人認為不該延長,延長一個月至3月7日是目前基本考量。」

▲▼ 日本,日本街頭,新冠肺炎。(圖/路透)

文中提到,政府預計於2月2日或4日召開諮詢會議,判斷防疫應對措施,屆時日本首相菅義偉會在聽取相關意見後,做出延長緊急事態宣言範圍及期限相關最終決定。

面對沖繩縣離島疫情持續蔓延,部分人士認為,沖繩縣也應該追加列入緊急事態宣言範圍。不過,栃木縣因新增確診人數持續減少,感染狀況改善,傾向考慮如期解除緊急宣言,而愛知縣、岐阜縣也有機會解除。

▼日本首相菅義偉。(圖/路透社)

▲▼日本首相菅義偉由衷祝賀拜登就職美國總統。(圖/路透社)

更多相關新聞

►美CDC下令周一起:搭乘大眾交通工具「一律戴口罩」 3情況例外
►全球首例!巴西有患者「同時感染2變種病毒」 專家憂:突變加劇了
►路透:美情報官員警告 中國公司意圖藉病毒檢測收集美國人民DNA

聽Podcast掌握國際局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