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新冠疫情又趨緩!今僅增355例...恐維持「限聚5人↑」禁令

▲▼首爾漢陽大學醫院外排滿等待接受新冠篩檢的人群。(圖/達志影像)

▲首爾漢陽大學醫院外排滿等待接受新冠篩檢的人群。(圖/達志影像)

記者羅翊宬/編譯

南韓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又迎來減緩趨勢,單日新增確診降到300多人,不過這可能與周末篩檢人數較平日少有關,而基督教團體IM宣教會在大田、光州等地經營的非經政府認可學校與教會,依舊持續傳出集體感染,且首爾漢陽大學醫院等還是陸續傳出確診者,各地依然潛藏高度社區感染風險。防疫當局將於下午頒布2月與新春防疫措施。

根據《韓聯社》報導,截至31日0時為止,南韓今(31)日上午8時30分共通報355起病例,其中境內感染為325例、境外移入則為30例,同時新增6例死亡。目前南韓共累計78205例確診、1420例死亡。

從新增確診者所分佈的地區來看,首都圈新增224例(首爾佔98例、京畿道佔107例、仁川佔19例);釜山新增20例;慶尚南道新增18例;光州新增16例;慶尚北道新增15例;大邱新增9例;蔚山、江原道各新增6例;忠清南道新增4例;世宗、全羅北道各新增2例;全羅南道、濟州島、忠清北道各新增1例。

從主要群聚感染案例來看,IM宣教會所經營的6處未經政府核可的教育機構共累計368例;首爾市漢陽大學醫院包括醫療人員共27人確診;首爾獵鷹醫院(보라매병원)新增5例;京畿道南楊州市某療養院累計11例;慶尚南道與釜山親戚聚會累計15例。

南韓政府即將於31日下午頒布下一期的防疫措施,期間包括新春年節假期,報導指出,雖然先前單日新增病例一度降至3、400多人,然而卻在之後又爆出大田、光州等地宗教設施經營學校的群聚感染案例,無疑是防疫上的死角,因此當局可能維持現階段防疫層級,且限聚5人以上之措施極有可能暫時不會解禁。

►首爾爆39名街友染疫!南韓再增458例新冠確診...基督學校成感染源

南韓現行防疫措施(至1月底)
首都圈(第2.5階段):直推銷業、室內站立式表演場禁止營業;KTV、補習班(大學升學、職涯訓練補習班除外),包含健身房、室內高爾夫練習場、撞球場等室內體育設施有條件開放營業(8平方公尺/1人);大型超市、百貨公司、電影院、網咖、美容與理髮院、電子遊藝場、遊樂園開放營業至晚間9時;商店、超市、百貨公司禁止試吃,餐廳、咖啡廳、無人咖啡廳等晚間9時以後只開放外送與外帶;禁止50人以上聚集,體育競賽不開放觀眾入場;學校只開放3分之1人員到校;宗教場所允許現場活動,限全場10%以內人數到場;可玩桌遊卡牌遊戲之酒吧禁止營業。

非首都圈(第2階段):KTV、室內站立式表演場、補習班(大學升學、職涯訓練補習班除外),包含健身房、室內高爾夫練習場、撞球場等室內體育設施有條件開放營業(8平方公尺/1人);電影院、網咖、美容與理髮院禁開放飲食並保持梅花座;表演場所保持梅花座;超商、商店、百貨公司須義務佩戴口罩;禁止100人以上聚集;校園最多只允許3分之2人員到校;宗教場所允許現場活動,限全場20%以內人數到場;可玩桌遊卡牌遊戲之酒吧禁止營業。

聽Podcast掌握國際局勢

金盞花化妝水熱銷50年!加大版特價1550元,徹底拯救痘痘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