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文燦「最怕晚上9點接到電話」 抗疫20天嘆壓力很大

記者蔡儀潔/綜合報導

部桃醫院群聚感染再傳壞消息,30日出現4例本土病例,其中還有1人身亡。桃園市長鄭文燦30日受訪感嘆「每天都過得很漫長」,抗疫20天壓力很大,晚上9點最怕接到衛生局長王文彥回報新增確診的來電,同時呼籲民眾團結冷靜才能度過難關。

▲▼鄭文燦視察部桃。(圖/記者黃國霖攝)

▲鄭文燦視察部桃。(圖/記者黃國霖攝)

據《聯合新聞網》報導,鄭文燦30日走訪桃園南門、大湳市場,也宣布公有零售市場1、2月攤租都減半,降低攤商負擔過好年;全市傳統市場每周消毒一次,讓大家可以安心採買。

他在受訪時表示,抗疫20天壓力很大,晚上9點最怕接到衛生局長王文彥回報新增確診的來電,再新增4例確診心情沉重,但現階段沒有鬆懈本錢,也盼勿指責、謾罵也不該貼標籤,團結冷靜才能度過難關。

回想起11日當天,相繼接到部桃有醫師確診的消息,鄭文燦說「當時心沉了一下,守了一年很不容易。」

由於病毒有潛伏期,30日又新增4例本土確診,代表風險期要再後延。鄭文燦說,「疫情還沒辦法很快落幕」,但他會嚴謹處理每個個案。

▲▼桃園市長鄭文燦的手寫紙條「我桃園,我驕傲」。(圖/翻攝鄭文燦臉書)

▲鄭文燦的手寫紙條「我桃園,我驕傲」。(圖/翻攝鄭文燦臉書)

桃園市長鄭文燦29日也在臉書發文強調,桃園收治確診病例佔全國超過四分之一,且照顧確診病患的人都是桃園人,最後附上手寫紙條「我桃園,我驕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