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桃群聚首例死亡!護理師婆婆「確診當晚過世」 一家七口6染疫

記者柯沛辰/綜合報導

部立桃園醫院群聚感染擴散,出現首例死亡!日前確診的護理師(案863)傳染給同住的丈夫、2個女兒、公婆等5人,其中婆婆(案907)29日確診當晚過世,現在一家7口壓力很大,僅剩護理師的姊姊尚未染疫,採檢仍陰性。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30日表示,今天新增4起本土案例,其中3例是染疫護理師(案863)的家人,而婆婆(案907)29日確診後就過世。指揮官陳時中透露,案907本身有慢性腎病、糖尿病、高血壓及心臟病等多重病史,所以這次感染後,引起器官衰竭,不幸過世。

▲▼0130部桃本土個案關聯圖。(圖/指揮中心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案863一家七口,已有6人染疫;點圖可放大。(圖/指揮中心)

陳時中指出,案907在1月18日採檢陰性後居家隔離,1月28日出現食慾不振、倦怠及發燒等症狀,29日仍未改善,且持續有咳嗽、呼吸困難症狀,經安排採檢發現是陽性,不料當天深夜11點58分隨即過世。

陳時中研判,案907、909、910是同時染疫,只是先前針對前兩者(公婆)採檢時未檢出。如今案907不幸逝世,他坦言心情沉重,也深感惋惜,「當然不希望有人死亡」。不過,案907家屬有提早做好心理準備,所以也簽署了DNR,沒有再進一步急救。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針對部立桃園醫院進行醫事人員進行全面管控,防止疫情出現破口。(圖/記者沈繼昌攝)

▲一家七口全在醫院隔離照顧中。(圖/記者沈繼昌攝)

陳時中指出,目前一家7口已有6人染疫,一家人壓力非常大,已全數在醫院隔離,剩染疫護理師(案863)的姊姊、案907的女兒未染疫,「她非常負責照顧案907,現在檢驗還是陰性,考慮到她染疫風險高,所以仍安置在醫院隔離。」

至於案907是否火化?陳時中回應,會儘速火化,但仍得待相關相驗程序完成,再依據第五類傳染病防治法流程處理,只是案907是在另一間醫院過世,加上家人全都在醫院隔離中,所以後續事宜將由部桃協助。

事實上,距離上一次出現死亡個案,已經時隔265天,當時40多歲男子(案197)與太太赴美探親,去年3月24確診、5月10日死亡。

不過,陳時中仍信心喊話,「台灣死亡數還算低的,台灣醫療照顧算是好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