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結黨國不分! 時力籲:內政部推動台灣意象成為國徽

▲▼時代力量要求內政部,推動台灣意象成為國徽。(圖/翻攝時代力量臉書)

▲時代力量要求內政部,推動台灣意象成為國徽。(圖/翻攝時代力量臉書)

記者蔡文鈴/台北報導

國民黨黨徽與國徽有高度相似,經常引發誤會。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提案要求內政部評估更改國徽的必要性。然而,此案於協商時遭國民黨黨團反對,保留至院會表決,而時代力量已提出《中華民國國徽國旗法》修正草案,要求內政部推動台灣意象成為國徽。

時力表示,此案經表決後通過,內政部需於2個月內完成評估及相關機制研議,並向內政委員會提出專案報告。

時力指出,國民黨先前面對國徽黨徽相似議題,指出先有黨徽才有國徽、嗆聲「 有本事就改國徽!」。但卻在相關提案通過後,更表示「人民不關注這個議題」、「從未發生過民眾分不清楚黨徽與國徽的情況」。

時代力量認為,這無異是對國人的挑釁,呼籲國民黨面對問題,別再閃躲!在民主國家,政黨標章僅能代表部分人的意志,而台灣已民主化30餘年,黨徽、國徽高度相似是黨國不分的體現,不應該續存台灣社會。

時代力量已於第十屆第二會期提出《中華民國國徽國旗法》修正草案,未來將嚴格監督內政部,儘速研議並提出專案報告,持續推動以台灣意象作為國徽,呼籲立法院盡速排審,同時邀請朝野委員一同支持,從法制面實質推動,讓台灣人民早日擁有能真正代表台灣的國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