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戴資穎闖年終賽決賽連三週打滿 「不管結果如何都努力到最後」

▲羽球年終賽,戴資穎 。(圖/Badminton photo)

▲羽球年終賽,戴資穎 。(圖/Badminton photo)

記者謝孟儒/綜合報導

2020世界羽聯(BWF)年終總決賽我國四組台將全都晉級4強,世界球后戴資穎稍早擊敗18歲的南韓天才少女安洗瑩晉級決賽,將要力拼自己年終賽第三冠,賽後他也有感而發,「不管結果是什麼,都要努力到最後一刻。」

戴資穎曾在2014、2016年拿下年終賽冠軍,2019年則是獲得亞軍,而今年儘管在小組賽吞下一敗,不過以三局大逆敗地主一姊依瑟儂(Ratchanok INTANON),晉級4強後,再以直落二擊敗安洗瑩,力拼自己、也是史上第一位年終賽三座冠軍的女單選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過由於受到疫情影響,選手們從1月3日抵達泰國開始,除了要面臨不斷的檢測、遵守安全泡泡的規定等,包括前兩週的泰國公開賽,已經第三週待在曼谷,戴資穎前兩站都打進決賽並收穫亞軍,今天也確定晉級決賽,等於連三週都是從頭到尾打好打滿。

戴資穎在賽後也在社群網站有感而發,「三站比賽默默走到了最後一場,不管結果是什麼,都要努力到最後一刻。」球迷們也紛紛留言打氣,「明天一起集氣為你加油。」「保持健康開心,享受比賽。」「相信自己,努力到最後一場。」「你的好球連發,一定可以撫慰疫情蔓延的焦躁不安。」BWF小編也留言,「不放棄堅持拼下去的精神好讚喔!小戴決賽加油!」

戴資穎晉級冠軍戰後,對手將會是稍晚西班牙馬琳( Carolina MARIN)和地主大黑馬磋楚翁(Pornpawee CHOCHUWONG)對決後的勝方。

關鍵字: 新冠肺炎羽球年終賽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12強棒球賽A組在墨西哥舉行 外媒預測預賽分組隊伍

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

韓國啦啦隊女神李雅英加盟富邦 IG有73萬粉絲、獲選人氣王

葉詠捷相隔近10年重返中職 加入台鋼雄鷹教練團

勇士格林又脫序爆炸 開賽不到4分鐘慘遭驅逐出場

勇士柯瑞氣哭了!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