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鳳走出霸凌陰霾!首談跨性別人生 喜歡對象「是男是女無所謂」

記者蕭雅玲/台北報導

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日前接受T FASION永樂台北時尚基地邀請,挑戰三分鐘快速變裝走秀,體驗模特兒緊湊的舞台節奏。由於體驗活動必須一氣呵成、換穿七套服裝,事前不綵排,在伸展台上一聽到音樂必須即興發揮,肢體表情都要像專業模特兒一樣到位。沒想到見過大場面的唐鳳,從沒這方面經驗,在伸展台上笑場,露出「靦腆」笑容。

▲▼唐鳳、陳雅琳。(圖/壹電視提供)

▲唐鳳首次時尚處女秀。(圖/壹電視提供)

唐鳳身高180,無論短版夾克、或過膝的長風衣,穿起來都有型,因為患有先天性心臟病,唐鳳很少運動,幾乎沒有運動風格的穿搭,這次設計師簡國彥賽車風格短版外套,葉佳靜的客家花布英倫長版風衣,充份展現唐鳳的「時尚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唐鳳、陳雅琳。(圖/壹電視提供)

▲唐鳳、陳雅琳參加時尚走秀。(圖/壹電視提供)

外界以為唐鳳從小就是天之驕子,其實不然;小學二年級是唐鳳人生最黑暗的時刻,進了資優班,隨便考就第一名,卻換來被霸凌的下場,因為第二名的同學嗆聲要唐風消失,還嗆說:「如果你不見了,我就是第一名了」,恐怖遭遇讓唐鳳開始讀兒童心理學書籍,小二就想要做教育改革。

▲▼唐鳳、陳雅琳。(圖/壹電視提供)

▲唐鳳時尚處女秀大玩變裝。(圖/壹電視提供)

唐鳳接受壹電視《我是救星》專訪提到跨性別這件事,人生歷經兩次的青春期,一次是男性、一次是女性,「但都沒有推到底」,自認人生可以有無限次的青春期,就看自己想要怎麼決定,而自己喜歡的對象也無所謂男性或女性,而是「現代智人」,就叫「智性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