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美女圖誆騙軍人「投資虛擬貨幣」 詐團「阿肥妹」曝:真的照騙

記者邱中岳/台北報導

台北市刑大偵一隊日前接獲線報,有被害人遭詐騙集團誆騙投資,要求贖回還要付手續費,最後還將被害人封鎖不還投資款,詐騙集團還利用美女圖吸引投資,但抓到人卻發現,該女被同夥戲稱「阿肥妹」,讓警方直呼「根本就是照騙」。

警方調查,21歲的楊姓主嫌,在臉書社群張貼徵博弈工作人員廣告,吸收20歲的張姓男子,張姓男子又找了19歲的國中吳姓學弟以及彭姓學妹,從新竹北上到新北市五股工作。

3人到新北市後才發現,竟然是從是假投資真詐財,一夥人躲在五股租屋處內,利用網路找來的美女圖當頭像,欺騙小資宅男,被害人有職業軍人、作業員等,成立不到1個月,不法獲利就高達2百萬元。

▲▼詐騙集團利用美女圖吸引宅男投資詐騙,但幕後藏鏡人竟是「阿肥妹」。(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詐騙集團利用美女圖(左)吸引宅男投資詐騙,但幕後藏鏡人竟是「阿肥妹」(右)。(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據了解,楊嫌等人上網搜尋美女圖,在誆騙對方可以投資「虛擬貨幣」獲利,且最少一萬元就可以投資,還掛保證可以獲利15%,但等被害人想將獲利金額贖回,被要求付手續費付完後,卻遭封鎖聯繫不上人。

警方鎖定嫌犯位於五股租屋處,29日前往攻堅,當場查獲張嫌等人,另外又逮捕楊姓主嫌到案,並查扣桌上型電腦主機5台、螢幕10台、硬碟10顆、網路分享器1台、行動電話5支等證物,訊後將楊等4人依詐欺罪送辦。

警方發現,該詐騙集團均用美女圖當通訊軟體頭像,再誆騙宅男吸引上鉤,但實際上逮人卻發現竟是2男1女,且女子身材、臉蛋完全與照片不符合,而一夥人的通訊群組也直呼該女「阿肥妹」。

▲▼詐騙集團利用美女圖吸引宅男投資詐騙,但幕後藏鏡人竟是「阿肥妹」。(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警方在五股區攻破詐騙機房,將楊姓主嫌等4人依詐欺罪嫌送辦。(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警方統計,北市警局配合警政署執行全國打擊詐騙行動,專案期間查獲詐騙集團破百件,另外執行到案嫌犯共計908人,查扣不法所得5千萬元。

台北市刑大分析,詐騙集團常用手法前5名分別為「解除分期付款」24件、「假投資」20件、「假檢警」19件、「猜猜我是誰」16件及「假網拍」11件,呼籲民眾勿上當,以免造成損失。

►案發現場/東海女大生生死成謎!食人魔再肢解女保險員:口感如培根

Podcast聽刑警追食人魔

YT影音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