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中學五人制/前國腳陳曉娟回基層帶光復 盼球員能與眾不同

▲▼中學五人制,花蓮光復商工,教練陳曉娟  。(圖/中華民國五人制協會提供)

▲中學五人制,花蓮光復商工教練陳曉娟 。(圖/中華民國五人制協會提供)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中學五人制足球聯賽高女組29日開打,花蓮光復商工面對台東專科,雖然僅6人參戰,但憑藉團隊默契,終場便以4比1拿下勝利。去年接任光復商工教練的陳曉娟賽後說起了帶隊碰到的一些困難,另外也提到這次比賽的目標。

去年才成立的光復商工,全隊僅6人,不過面對台東專科,卻靠著積極進攻以及團隊默契,最終以3球差贏下比賽。其實光復商工目前並沒有三年級的學生,6人中更有4名是一年級生,說起為什麼會成立球隊,陳曉娟表示,「本來光復就有國中,但現在國小端人比較少的關係,以前我們球員都整批送往花體,但現在人數關係,所以希望我們光復可以從國小、國中、高中有一個完整的體系。」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學五人制,花蓮光復商工,教練陳曉娟  。(圖/中華民國五人制協會提供)

雖然球隊順利的成立,不過創對初期,陳曉娟同樣碰到一些問題,「我們不是體育學校,也沒有體育班,他們又是商工,所以很多實習的課程,要等到他們下課後才開始訓練,所以訓練時間比較短,也會因為他們碰到要其他考證照的時候,大家訓練時間就比較難湊一起。」

這次光復參賽球員沒有任何的三年級學生,其中還有4名是高一,等於今天的比賽是生涯第一場高中聯賽,對此他們也格外緊張,陳曉娟則不斷告訴球員要放輕鬆,「他們都沒有打過市內的比賽,不知道節奏這麼快,也不知道這麼快就結束,所以他們比較慢進入狀況。我就告訴他們自己賽前趕快去廁所,然後冷靜下來,只要做到球場上的事情就好。」

過去曾是國家隊女足一員的陳曉娟,看著這批光復的小學妹,平時給予的鼓勵相當多,也透過自身的經驗分享,希望球員可以很不一樣,「五人制對他們來說失敗太多了,因為五人制就是很容易被人家搶球,就是要一直從失敗中站起來。加上他們這個年齡,有時失誤或被搶球,情緒就會變很低迷,所以我覺得鼓勵比起給他們任務還重要。」

另外陳曉娟補充,「女生踢足球在台灣比較少見,可是我希望他們能堅持,其實很與眾不同,不要覺得別人沒走過的路就不敢走,因為教練就是這樣過來的。」對於這次參賽的目標,陳曉娟表示,「因為去年有到前五,那這次現階段當然是前八,就要看之後晉級球隊有誰,才能決定接下來目標是什麼,我也不想給他們太大的壓力。」

▲▼中學五人制,花蓮光復商工,教練陳曉娟  。(圖/中華民國五人制協會提供)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大谷道奇主場首戰「愛妻」真美子沒缺席!抱著愛犬一旁觀戰

快訊/大谷翔平開幕戰首打席敲二壘打 跑過頭在三壘出局

大谷主場首戰敲長打「跑過頭」無礙!率道奇擊落紅雀收開門紅

柯瑞落淚原因曝! 柯爾直言格林不可原諒:若輸了問題更大

柯瑞因格林失控罕見崩潰嚇到隊友 球迷心疼:他努力不哭出來

味全開季一軍名單僅放1洋投 林智勝未列入葉君璋談糾結原因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