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宜又好用!美軍計畫重啟購買「F-16」 F-35連美軍都嫌貴

▲▼美製F-16V戰鬥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軍打算重啟購買F-16V戰機,因為F-35的成本太貴了。(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台灣軍購66架F-16V,經常被某些不了解軍武的網友戲稱是「買骨董」,應該要爭取購買最先進的F-35,但是因為F-35的營運維護成本,連美軍自己都嫌貴,所以美軍現在計畫重啟採購便宜又好用的F-16戰機。

根據美國《軍事觀察》(Military Watch Magazine)報導,技術和後勤部前助理秘書羅珀(Will Roper)透露,該部門正在考慮購買更多F-16,使其機隊現代化。

F-16是美國過去30年來生產的最輕,最便宜的戰鬥機,從1970年代開始研發,與F-15相比更輕、更便宜,該戰機於1974年進行了首次飛行, 1978年首次在美國空軍服役,所以從開始研發至今已有50年的歷史。

▲▼美國F-35戰鬥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F-35的每小時營運成本是31000美元,連美國自己都很難負擔。(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F-16的一大優勢,就是單位營運成本比較低,每小時大約7700美元, F-15約為29,000美元,F-35A約為31,000美元,F-22則超過60,000美元, 加上升級後的F-16V裝備了AESA雷達與其他的航電系統,讓偵蒐能力與作戰效率大幅提升,同時還是保留了易於維護的優點,這是F-16的一大吸引力。

美軍長期以來的計畫,還是以F-35取代目前已經服役700多架的F-16戰機,美軍是否真的會大量訂購F-16還有待觀察,但是除非F-35的整體狀態能夠獲得重大改善,否則美軍真的很有可能會下這種訂單。

►抗菌枕特價,可水洗超方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