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名不是特斯拉!歐洲年銷136萬電動車 福斯ID.3衝上第3

一覺醒來特斯拉Model 3全都變便宜了!歐洲最高限折21萬元(圖/翻攝自雷諾)

▲2020年歐洲新能源車款熱賣王就是雷諾Zoe。(圖/翻攝雷諾)

編輯/JOE

因為法規及政府配套措施的執行,歐洲成為去年銷售最多新能源車款的地區,根據統計該地區2020年賣出最多的電動車款為雷諾(Renault) Zoe,第2名則是特斯拉(Tesla) Model 3,第3名是來勢洶洶的福斯(Volkswagen)ID.3,總計2020年賣出136萬輛新能源車款,除了刷新紀錄外,也超越全球其他地區。

新版特斯拉Model 3尾廂不再出現小瀑布 台灣售價不變還能更省電(圖/翻攝自特斯拉)

▲Model 3相比去年衰退,因此在德國柏林設廠對特斯拉更為重要。(圖/翻攝特斯拉)

根據電動車銷量網站《EV Sales》的統計,新能源車款囊括插電式油電動力混合、純電及氫燃料電池等車款,歐洲去年一共賣出136萬輛。在政府補助及歐洲排汙法規的軟硬兼施推動下,新能源車款的銷售創下新高,同時歐洲各國政府針對充電樁、加氫站等設備加緊建設規劃。

▲歐洲新能源車款統計:左圖為歐洲12月份單月銷量,右圖為全年銷量。(圖/翻攝《EV Sales》)

▲歐洲新能源車款統計:左圖為歐洲12月份單月銷量,右圖為全年銷量。(圖/翻攝《EV Sales》)

單看歐洲12月份銷量統計,福斯ID.3在最後一個月掛牌2.8萬餘輛一舉衝上第1名,超越賣出2.4萬輛的Model 3,除了產能供應的問題,同時也可以關注傳統車廠進軍電動車領域的影響。豪華品牌純電車款掛牌數單月最多的是奧迪(Audi)e-tron,不過大多數消費者還是會先考慮油電動力混合車。

全年銷售量來看,福斯ID.3雖然仍和 Model 3 一些差距,但一舉衝上前3名的確令人驚喜,其他包括寶獅(Peugeot)208 EV、賓士 A250e、Volvo XC40 PHEV、福斯 Passat GTE以及福特 Kuga PHEV等上榜車款,皆是2019年尚未開始銷售的車型,想必2021年的排行榜變化將會更多元。

▲福斯ID.3。(圖/翻攝自Volkswagen)

▲福斯ID.3。(圖/翻攝自Volkswagen)

▲受惠於模組化平台,福斯電動車ID家族將會成為許多人的電動車新選擇,(圖/翻攝福斯)

►馬斯克回嗆Waymo「無法實現自動駕駛」一說:我們AI軟硬體更好!

►破400萬的電動車你買不買?特斯拉Model S、Model X推小改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