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桃園,我驕傲!」 鄭文燦臉書發文:病毒不會區分你是哪裡人

▲桃園市長鄭文燦28日受訪時表示,全市增設2座機動採檢站,南北各一座,一天可篩檢300人,由衛生局負責接送與採檢。(圖/記者沈繼昌攝)

▲桃園市長鄭文燦。(圖/記者沈繼昌攝)

記者邱茀濱/綜合報導

衛福部桃園醫院爆發醫護群聚感染事件,一度讓桃園人被貼上標籤。不過,桃園市長鄭文燦今(29)日發文強調,桃園收治確診病例佔全國超過四分之一,且照顧確診病患的人都是桃園人,最後附上手寫紙條「我桃園,我驕傲!」

鄭文燦在臉書提到,桃園是台灣的第一站,飛機落地後只要有症狀、需隔離旅客,必須直接送往桃園責任醫院與鄰近集中檢疫所,當下也不會問對方是哪裡人,只有把「健康」與「國人安全」擺為首重,因此桃園收治確診病例佔全國超過1/4,集中檢疫所使用率也是全國最高。

他認為,桃園的醫護人員、防疫同仁負擔相當重,而且非常辛苦,畢竟「雖然送往桃園責任醫院的病人不一定居住在桃園,但照顧他們的人都是桃園人。」

▲▼桃園市長鄭文燦的手寫紙條「我桃園,我驕傲」。(圖/翻攝鄭文燦臉書)

▲桃園市長鄭文燦的手寫紙條「我桃園,我驕傲」。(圖/翻攝鄭文燦臉書)

鄭文燦稱,這段時間市府各單位紛紛挺身而出,包括衛生局夥伴燈火通明做疫調,與警政系統挑燈夜戰,為了第一時間完成軌跡追蹤;消防局協助執行醫療後送勤務,共出動484車次、送醫493人,並載到確診通報137人,而環保局夥伴穿上防護衣,挺身前線執行消毒3,325人次、消毒點次7,158點次,皆為歷年之最。

鄭文燦說,除了第一線醫護人員,同樣在前線的後勤同仁更不能忘記給予支持,不管是醫院的清潔人員、行政人員等,每位都是關鍵的齒輪,沒有他們的付出,整個醫療體系就無法繼續順利運轉,「這些夥伴都是我們的家人,請大家跟我們站在一起。」

至於最近少數將桃園標籤化的聲音,鄭文燦則強調,其實過去一年的經驗告訴大家,面對疫情挑戰更需要全國上下、不分中央地方、不分黨派,互相扶持、互相體諒,更不應該貼標籤,因為病毒不會區分你是哪裡人,台灣社會更不應該區分你是哪裡人,「唯有團結齊心,才能共同對抗病毒,我以身為桃園人為榮!」

►抗菌枕特價,可水洗超方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